布先传“怪病”15人感染 浑身不舒服没力发热

“怪病”侵袭布先大街一带?两週来已有超过15人“中招”。

据其中一名不幸“中招”的居民谢昌松指出,他是在约两週前,感到身体不舒服,之前已知道“中招”的每个人症状都大同小异,浑身不舒服外也没气力,身体发热,在经过诊疗后,有者很快就康复。

不过,目前还是有数人在吃药治疗中。也是马华埔地支会主席的他,一家成员当中,有3人不幸“中招“。

卫生局检验蚊虫收集资料

“在多次向有关当局投诉后,卫生局週四(8月27日)派出多名官员到布先大街一带进行检验蚊虫及收集资料。”

在週四下午,也出动人员到场进行喷射蚊油,而布先警卫团也在团长张苟率领下,出动配合喷射蚊油,共同为扑灭蚊虫而努力。

疑似“基孔肯雅症”

据知,初步瞭解,这“怪病”就是一种蚊子传染的“基孔肯雅症”,由於事態严重,连续十多个此处居民相信是因有关蚊子的叮咬导致“中招“,而引起居民的关注。

县议员李田友表示,他將跟进这事件的进展,同时將反映给华都牙也县议会,以便当局採取適合行动,以免更多居民受害。他也希望居民关注家居清洁,尤其是容易积水的地方。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