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先籃球場涉舞弊? 低價出售再重建?

行動黨端洛區州議員西華古馬說,霹州政府在2004年將布先巴剎旁籃球場的土地脫售給私人發展商,如今卻在同一個地點再建籃球場,他懷疑當中涉及舞弊,要求州政府交代。

他說,霹州政府在2004年,以非常低的价格,將布先2段面積共2.32畝的土地,以22萬6000令吉的价格,出售給一家發展公司,其中一地段便是布先巴剎旁籃球場的地段。

“該發展公司其中一名董事,就是前端洛區州議員。”

他續說,當時該私人公司計劃在該地段興建13間商店,布先居民在2005年展開示威行動,希望州政府能停止有關發展計劃,但當時州政府沒回應。

他強調,行動黨歡迎州政府重建有關籃球場,讓布先居民有更多活動空間。

“據瞭解,當年有1573名村民聯合簽名要求保留有關籃球場,並附上備忘錄要呈給當時的州務大臣,希望得到州政府關注,卻沒有任何回應。”

他促請州政府里向人民交代,包括州政府是否是重新向有關發展商收購該地段、以多少錢購回,或是否以另一地段交換等,厘清這宗土地買賣交易是否涉及舞弊,否則,他將向反貪會投報。

萬里望州議員林碧霞,也批評國陣在此事件上有愚弄人民之嫌。

行動黨布先支部主席陳進華,希望州政府建起籃球場后,不會再有同樣事情發生。

李官仁:掛名董事沒決策權

前端洛區州議員拿督李官仁說,因土地問題,給布先人民帶來不便,而向布先人民致歉。

他坦承,2001年,他是該土地事件的私人公司的其中一名董事,但他于2005年退出該私人公司,所以,該公司所作出任何決策,他也一律不知。

他強調,有人指他在此事件中獲利,他解釋,當年身為州議員,的確有權向州政府申請土地做生意,並強調他取得有關土地后,沒有轉售,不過與另一家發展公司合作,進行地方發展。

他說,當時只是該公司的掛名董事,沒有決策權,不了解公司的計劃和運作,但據他瞭解,有關公司過后將巴剎的土地讓出給州政府,重建籃球場。

李氏說,新籃球場建竣后,將有現代化設備和照明設備,國陣也計劃在未來數年為該籃球場加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