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點石成金 山貓預約季後賽

NBA季前大會考14 山貓篇

布朗認為華勒斯(中)有成為NBA最佳防守球員的潛力。

考題分析:

「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走下球場後,急著證明他一樣擁有出色的經營管理能力,因此喬丹非常希望旗下的山貓能快速成長,至少先打進季後賽,本季喬丹決定為這支年輕球隊下劑猛藥,那就是找老教練布朗(Larry Brown)重出江湖。
選擇布朗來擔任山貓新任總教練,是非常合理的決定,畢竟布朗長達23年NBA執教經驗,最為人稱道的就是幫助爛隊快速成長,布朗過去執教的8支NBA球隊,有7支打進季後賽,喬丹很希望山貓能成為布朗手裡另個成功的案例。
擁有「點石成金」能力的布朗,非常適合來帶領以年輕球員為主體的山貓,根據布朗轉述,喬丹在找他接掌兵符時說:「我們有一群不錯的球員等著你來開發。」
而在實際和山貓球員接觸之後,布朗也說:「山貓球員資質確實不錯,而且練球認真,重點是他們必須聽從我的領導。」

喬丹(左)希望布朗(右)能把山貓帶進季後賽。

球評預測 第8種子晉級
山貓陣中沒有像艾佛森(Allen Iverson)和馬貝瑞(Stephon Marbury)這類個人色彩濃厚球員,因此對布朗來說算很好帶,特別是山貓這批球員體能好、防守佳,非常適合布朗強調防守和團隊的球風,因此外界一般都看好布朗能帶領山貓打出一片天,ESPN.com球評霍林格(John Hollinger)就預測,山貓本季將以第8種子打進季後賽。

理察森(中)除了飆分,也要都展現領導者的架式。

眼光帶賽 喬丹選擇慘爆
不過在熱身賽開打之後,山貓兩場比賽都慘敗,讓人不免對他們的未來感到憂心,畢竟喬丹的眼光是出了名的「帶賽」,過去他在巫師選了布朗(Kwame Brown),以及在山貓選了莫里森(Adam Morrison)結果都很慘,希望這次他挑布朗當總教練,不會又是錯誤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