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林熱潮”退燒 林書豪:信仰上帝選擇17號

林書豪的火爆人氣,讓NBA聯盟在全明星新秀賽前,專門在安利中心為林書豪召開新聞發佈會,以便讓全世界的球迷都能更加全面地瞭解這名橫空出生的華裔控衛。

問:你為甚麼選擇17號作為你的球衣號碼?

林書豪:7是上帝的號碼,因為衪在聖經里一直使用。而我之所以選擇17號,是因為1某種程度上代表了我自己,而7代表了我的信仰。而且當我被下放到發展聯盟時,我的號碼就是17,那之後我就一直用這個號碼了。

問:爆發前你一直都在坐冷板凳,當時的你怎樣想?

林書豪:“那時我的內心不明確路在何方。我當時曾考慮過的三條退路分別是:到海外打球;進NBA發展聯盟打球;暫時放棄籃球休整一段時間。不過,如果我被紐約人裁掉,我才會考慮那三種選擇。我當時能做的就是盡力讓自己集中精力在紐約人的比賽上,不去想不好的東西。”

問:這賽季你對自己原本的期待是甚麼?

林書豪:我一開始就是想成為一名角色球員,這真的就是我夢想的,沒想到現在結果能這麼好。

問:林來瘋熱潮持續不退,你有甚麼看法?

林書豪:“我自己也很吃驚,人們為甚麼還在談論‘林來瘋’或者其他諸如此類的東西。人們應該更多地談論紐約人,而不是我。”

問:說說你在新秀挑戰賽有趣的事情吧!

林書豪:“我們球隊的總經理奧尼爾早上沒來參加球隊的訓練,他應該被聯盟處罰甚麼的。”

問:聽說你曾準備在全明星賽以沙發協助隊友舒伯特灌籃?

林書豪:我們的創意的確與沙發有關。舒伯特想過讓我坐在沙發上,然後飛躍完成扣籃,但很不幸他受傷了,這個創意只能擱淺。”

問:現在成名之後,有沒有花很多錢去慶祝一下?

林書豪:我還只是一名低薪球員,這並沒有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