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第二大城地鐵工地 挖到古代馬路

希臘考古學家在第二大城市塞薩洛尼基,挖掘出近2000年前羅馬帝國時代鋪設的一條馬路,這條長70公尺的道路,是當時城市的動脈。

報導指,當局在北部港口城市塞薩洛尼基挖掘地下通道建造新地鐵系統時,發現這條用大理石建成的道路。考古學家同時也在遺跡中挖掘出工具、燈及石基。

參與挖掘工作之一的考古學家察那蔻利說,該道路約建于1800年前。但在此之前,考古學家在該路段地底下發現一條更早于500年前建造,由古希臘建造的道路遺跡。

“我們發現這些道路一層疊一層,揭示著這個城市數個世紀以來的歷史變遷。”

道路被埋藏在市中心地底下7公尺,與現在的艾格納提亞大道路向相似。但該用大塊石磚鋪成的道路,有部分路面留下孩童棋盤遊戲及馬車車輪的刮痕。

當局週一向外開放這個新挖掘遺址,新地鐵系統計劃在2016年內完成,預料屆時該道路將被用作永久展示。

塞薩洛尼基新地鐵系統自2006年開工至今,已挖掘出不少古蹟,但工程也因此遭拖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