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有NBA

葉正焮

第50屆元首杯全國籃球賽差不多已賽程過半,但是精彩的比賽真的少得可憐,反而每天都要作為“見証人”,看著強隊殘忍的“蹂躪”弱隊,嚴重影響看球的欲望。

幸好賽館內無線網絡的網速還不錯,早上經常可以上網觀看NBA比賽調劑一下,否則要是每天都一場接一場看著那些索然無味的比賽,真的不知道怎樣捱到賽會結束。

從10月底開戰到現在,新賽季NBA常規賽也差不多完了成三分之一的賽事,很多人都在開始預測本賽季常規賽MVP的得主,目前熱門候選人包括了柯比、勒布朗詹姆士、韋德、保羅和加內特等人。

我個人覺得,也許“小皇帝”詹姆士今年的呼聲最高。在他的帶動下,克利夫蘭騎士的戰績僅次于衛冕總冠軍波士頓敳爾迪,排在全聯盟第2位,頗具冠軍相。

再看個人數據,詹姆士在前27戰場均貢獻27.7分6.7籃板6.4助攻2.0抄截,其中得分排在聯盟第2位,抄截排在第5位,助攻排在第12位。

此外,騎士的陣容年年在升級,而隨著“卸前侍衛”毛里斯威廉斯加盟后,終于有人可以分擔得分任務,詹姆士可將多一些精力放在防守上。

詹姆士現在是隊內負責盯防對手箭頭人物的第一人選,一些小細節的東西,不是在數據可以直接看出來的,所以我覺得騎士本賽季的出色表現,與詹姆士在攻守兩端的出色表現,有著很大的關係。

至于詹姆士的競爭對手,湖人的走勢雖強,但柯比的表現相對較平淡;韋德和保羅的演出很火爆,可惜熱火和黃蜂的戰績欠佳,敳爾迪戰無不胜,但皮爾斯和雷艾倫分薄了加內特的功勞。

NBA hao kan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