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开斋节挂起灯笼 大街装饰璀璨亮丽

perak-01
华都牙也大街挂起灯笼,显得一片亮丽。(张迪翔提供)

(华都牙也20日讯)华都牙也区国会议员与端洛区州议员办公室继华人农历新年后,趁着开斋节即将到来,再次在 华都牙也大街高高挂起灯笼,将华都牙也大街装饰得一片璀璨亮丽,寄望各族人民和平相处,一齐喜迎开斋佳节。

这办公室团队工作人员于本月18日晚上在华都牙也大街挂灯笼,工作完成后,星星、月亮、马来粽子形状灯笼高高挂起,映照街道,顿时改变华都牙也市镇面貌,呈现一片欢乐佳节气氛。

首次高挂灯笼迎开斋节

行动党端洛区州议员张迪翔当晚到场视察灯笼装饰工程,他表示,这是华都牙也市镇第一次高挂灯笼迎接开斋节,犹如华人农历新年时刻大红灯笼高高挂,属于历史性的佳节装饰,打造佳节欢乐气氛,让华都牙也一带人民和到来华都牙也的公众人士感受欢乐气氛迎接开斋节。

他希望和欢迎华都牙也和各地人士到来此地打卡,以留下一个美好的纪念。同时端洛大街也将一样高挂亮丽灯笼,营造欢乐开斋佳节气氛。

perak-02
张迪翔(前排右四)亲察挂灯笼工程后,与巫裔同胞一起赞好。(张迪翔提供)

民族不同可同庆各族佳节

张迪翔也是行动党社青团霹雳州秘书,他说,尽管他本身是一名华裔州议员,他也一样怀着欢乐的心情与穆斯林一样迎接开斋节到来,不管是华裔、印裔或巫裔都可以一齐欢庆各族佳节。

他说,我国是一个多元民族、多元文化和多元宗教国家,原本就是很美好的,各族人民和平相处,生活愉快,一片安康,深受世界上许多国家人民羡慕。

他希望任何人都勿玩弄种族和宗教课题,以避免破坏国内各族人民和平相处和团结气氛,使到国家和人民永无宁日。

他认为,目前最重要的是人民互相尊重,一条心,团结一致,那将可以达致国泰民安,各族人民一齐进步,迈向美好的未来。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