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博晉級國際學院 羅良斌:獲高教部批准

康博學院已獲高教部批准升級為康博國際學院,標誌著該學院進入了新的發展里程碑。

該學院執行董事羅良斌今日在新聞發佈會說,康博國際學院在怡保區可說是數一數二的會計、商科學院,不過該學院今後會朝向大專學院的目標進發,有朝一日成為具有大學資格的學院。

他說,該學院迄今擁有近500名學員就讀,包括約120名來自海外的學生,如中國、尼日利亞、巴基斯坦、印度、印尼、香港、日本等。

“這些海外學生的到來,同時也刺激了怡保市的經濟消費。康博學院會協助外國學生的家長們申請簽證來大馬定居、投資及陪伴孩子唸書,同時配合大馬政府推動的‘大馬,我的第二家園’計劃。”

他說,為了迎合政府的經濟改革政策,康博國際學院將竭盡所能配合推動人力資源發展方向,使大馬成為高收入國。

“在這方面,康博國際學院會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儘量為有志的青年成為專業人才。”

他說,該學院的ACCA特許會計技術文憑科目(ACCA-CAT)今年已獲得高教部學術評審的認可,在短期內,該學院將會開辦更多大專的課程如大眾傳播、酒店和旅遊管理。

擬印尼越南設代理處

他透露,為了擴展海外國際學生來源,康博國際學院考慮近年內在印尼及越南設代理辦事處,並在未來到其他國家開拓新市場,唯學院的學額將大部份保留給本地的學生。

他說,除了教學樓及行政樓,康博國際學院目前的情況屬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為了要容納更多的學生及逐漸增加學生,學院的空間已開始難以應付。

考慮建設本身校園

“董事部考慮物色一個更廣闊的建築物或一塊土地來自行建設自己的校園。”

於1995年10月創辦的康博學院,是一所受高教部承認的學院,並在2009年初由怡保深齋商學院及本地企業及教育家胡萬鐸合資收購。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有深齋商科學院和康博國際學院董事主席胡萬鐸、董事拿督丘才幹、何華緒、梁肇乾、劉建潮、黃進富、胡恩林、康博國際學院哈吉星、管理委員余迪勳、胡美容、執行秘書曾彩芬。

深齋商學院獲獎無數
胡萬鐸:有條件朝教育發展

胡萬鐸說,深齋商科學院每年所獲頒的英國倫敦高級會計文憑(LCCI)的獎狀,佔了世界的45%,因此該學院有條件朝教育方面發展。

他說,深齋商學院收購了康博學院,並擁有辦大專學院執照,他們將把深齋商學院和屬下學院辦成大專學院。

他說,現在在英國修讀LCCI課程,一個月要6千令吉,在怡保修讀同樣的課程,一年才需3千令吉。

“我們有意將怡保發展為大學城,我們也有條件這樣做,何況怡保生活費不貴,是個很適合發展大學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