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日

远离熟悉的职场刚满一周年,对杏坛趣事和压力,早给淡化得懵懵懂懂,不知身边同道的职场心事和工作压力有多重。
年终结束,坊间忙忙碌碌争先恐后推出许多back
to school的宣传配套,才让你我惊觉原来漫长的假期已写下句号,随之而来的,就是今天全国师生重返学堂的第一天。
可想而知,第一天的折磨可苦了已被漫长年假训练得养尊处优的心态,突然必须改变习惯重新适应生活的忙碌日子,难怪媒体引用《开学恐惧症》来形容这时的心情!
有旧同事留言指称,记得前些天,新闻主持人说:“开学,是家长们紧张呢?还是小朋友们紧张呢?” 却没有人问老师们也感紧张和压力吗?
说实在的,想当年你我在职时所领略开学首日的感觉,同样面对职场恐惧和不安的压力,因为长时间的悠闲心态,似乎已把课堂上的任务变得陌生了,而随着开学后,没完没了的教学及课外训练和工作随即开始,难免让许多人深感不安,甚至失眠。
有人非常搞笑地以漫画来表达师生不愿面对开学日的恐慌,看得你我会心微笑不已。而最搞怪的,竟然有高手把开学日换上末日的画面,可见《开学恐惧症》的确让许多人惊得睡也睡不安宁咧!
不上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