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5 国青加强阵容 隆娘子军力争元首杯

1.jpg
前国手彭燕燕的缺阵对柔佛元首杯女队的打击不小。

2.jpg
吉隆坡引入今年林文泽杯最有价值球员顾嘉萱加强球队实力。

(吉隆坡5日讯)阵容架构稳定、实力变化不大的吉隆坡娘子军,雄心勃勃的要东征沙巴抢夺元首杯。

上届亚军吉隆坡女队保留了7名旧将,并拉扰国青骁将宫穗里、今年林文泽杯MVP顾嘉萱、陈敏意、林依璇和江巧儿,尽管少了国手控卫依查蒂,但整体实力平均,欲重温2007年而连突赛会登顶梦想并非奢望。

主帅雷升龙表示,球队从7月马运会以来便展开了积极备战,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不缺,只是体能方面仍有待加强。

“我们也面对球员老化的基本事实,譬如张文柔(28岁)和李秀雯(27岁)也老大不小了,希望小队员早日接班,所以14岁的依璇、15岁的嘉萱和敏意将随队征战,好让一些因课业问题未克随行的国青队员叶玉莹、叶玉歆、李佩莹、陈靖雯和黄钰冰获得暂休机会,为接下来的大马全国篮球联赛MNBL养精蓄锐。”

依查蒂养伤缺阵

他说,因左膝十字韧带撕裂在3月动了手术的依查蒂,最近才恢复一些轻微的训练,预计最快也会在大马全国篮球联赛才会投入比赛,备战今年的终极目标–缅甸东运会。

雷升龙乐观的认为“四平八稳”的隆女在本届赛会有信心冲击冠军。

“向来板凳实力最强的柔佛,少了包括控卫彭燕燕在内的6名大将,实力受挫,但还有以邱嫊媚、彭慧萍、卡莱玛蒂和汪秀婷等国手撑腰,不能小觑。

“至于马六甲有吴明凤坐镇、彭亨拉拢了马运会MVP张盈盈,都不容易对付,而雪兰莪的控卫苏苇颖归队后,基本上整体实力跟去年相距不远。

“我认为柔佛、马六甲和吉隆坡都有机会在本届赛会登顶,其他3队还很年轻,欠缺一些磨练和经验。”

旧将缺席实力降 柔女锁定三甲

失去半边江山的卫冕队柔佛娘子军,积极放眼决赛目标。

去年完成三连霸的柔佛女队,由于部分夺冠功臣周蓉蓉、彭燕燕、周凯伦、陈慧晶、钟佩晶和梁丽萍等因工作问题未能随行,以致整体实力下降,主帅戴正均也不敢托大,只把目标锁定三甲。

尽管实力大不如前,但烂船亦有三斤钉,毕竟还有上届MVP邱嫊媚、彭慧萍、卡莱玛蒂、汪秀婷、涂彩凌和刘佩琪等大将坐镇,纵使威力不大但胜在实战经验丰富,配合李碧群和黄玉凤等其他小队员,冲击前三名问题不大。

戴正均说:“年轻队员经验少,整体的配合不够默契,以致球队的板凳实力受挫,可是往好方面想,让小队员获得锻炼的机会,吸取实战经验,尽早完成新老交接迎来希望。”

戴正均也看好多年来一直保持相当强的竞争力的吉隆坡女队,有望成为新任霸主。

“我们这一次是以老带新出赛,不敢奢望太多,只是希望能够再次闯进决赛。反而是多年来一直保持高度竞争力的吉隆坡女队,预料阵容变动不大,受看好在本届元首杯登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