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格森点出欧冠五大热门:英超4强外还有一队最危险

曼联客场挑战比利亚雷亚尔,一场带进球的平局就足以确保他们获得小组第一,作为卫冕冠军,曼联显然不仅仅满足于在小组中称雄,打破欧冠改制以来无人卫冕的怪圈是他们的目标。

弗格森比较了现在的曼联和1999-2000赛季的红魔,在三冠后的那个赛季,曼联在欧洲赛场的成绩不够理想。弗格森说:“我们那时候有些幼稚,我想前一个赛季看过我们比赛的球队,在战术上找到了限制我们的办法,这让我们有些意外,我们本该有所变化,但却没有,结果付出了代价。”

弗格森认为,今年的曼联不会重蹈覆辙。“我认为这个赛季我们有一支更好的球队,更好的阵容,因此我们可以在战术上进行变化,我认为在这方面我们提高了,球员们在欧战中成长,对于战术变化十分熟悉。”

谈到欧冠的争冠者,在一如既往被看好的英超四强之外,弗格森还指出了一个危险的对手,那就是巴塞罗那。上赛季曼联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巴萨,但弗格森依然认为这个对手不好打。

“我把巴塞罗那列为和英超球队一样的夺冠热门,对任何球队来说他们都是一个巨大威胁。上赛季我们有和他们交锋的经验,他们是一支很难对付的球队,这个赛季他们改变了打法。”

“英超的球队已经成为了欧冠中对其他球队稳定的威胁,但巴萨也是一支危险的球队。”

谈到本场对手比利亚雷亚尔,弗格森也予以了称赞。“过去几年,比利亚雷亚尔展现出他们是一支好球队,过去五年两次成为西甲亚军,作为一支小镇球队,他们有限的资源无法和皇马、巴萨或者瓦伦西亚比,能做到这一点是了不起的。他们是一支稳定的球队,一支组织的很好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