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文轰贸消部长 因鸡蛋短缺问题迟迟无法解决

张传文

(班台4日讯)班台州议员黄渼沄政治秘书张传文炮轰贸消部长无能,无法解决鸡蛋短缺问题,导致市面上出现有钱买不到鸡蛋的情况,因此希望部长能够到农场务农一天,了解情况。

“政府控制鸡蛋价格没有期限,况且马币贬值的情况也导致鸡农成本高涨,因而被逼减少养殖蛋鸡数量,以免遭受巨大亏损,血本无归 ”。

张传文也是马来西亚禽畜业联合总会理事,他表示,目前市场上A、B、C和D级鸡蛋的供应出现严重短缺。政府在6月1日定下统治品价格后,再也没有更新,虽然近期饲料成本以美元计算有出现降价,但是马币贬值却导致饲料成本还是高涨,政府长期控制鸡蛋价格导致农民面对亏损,因而减少饲养蛋鸡。

“鸡蛋短缺问题已非常严重,贸消部长却无法了解鸡农所面对的困境,也无法找出鸡蛋危机的解决方案,这也证明了,部长只会呆在冷气房看报告,没有实际到农场进行考察,找出问题的根本。”

张传文指出,过去数个月,许多蛋鸡养殖场因成本太高,而政府的批准补贴只有3仙,导致他们蒙受损失,许多蛋鸡农减少蛋鸡的数量,提早让蛋鸡退休,从早期的70周减少到55周就停止生产鸡蛋,以减少饲料量。

“这两个月,鸡蛋供应量已从每天3000万个鸡蛋需求量中,缩减20%至25%, 政府若不立即处理,恐怕鸡蛋供应短缺可能高达40%, 这将对食品和家庭相关产业链造成负面印象。”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