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勇克富農化工 陳韋吾小兵立大功

如果沒有陳韋吾頂著“大塊頭”柯林,砂拉越彩虹與霹靂富農化工的勝負難料。

克里斯在最后5分鐘連取10分,帶領彩虹以73比67逆轉富農化工,奪下泛馬籃球聯賽初賽亞軍。

兩隊在完成9場初賽后,皆得5勝4負,彩虹以較佳的交手紀錄奪取亞軍,排在吉隆坡猛龍之后,富農化工跌至第3名,僅壓倒1勝8負的沙巴京沙建設。

彩虹與富農化工將在週五的首回合半決賽再次交鋒,比賽移師至吉隆坡大馬籃總體育館舉行。

獲心理優勢

彩虹主教練阿圖羅賽后點名讚賞了23歲中鋒陳韋吾,這名菲律賓籍教練認為這場比賽的勝利關鍵在于陳韋吾。

“終于找到一個可以防守大個子球員的人選,在防守方面韋吾成功限制了柯林在禁區的威脅。

在亞庇柯林憑一人之力就將我們打敗,他在我們的禁區拿下36分,而我們只取得3分,攻防都限制了我們,但今仗韋吾做得很好。”

防守出漏洞

阿圖羅也提到功臣克里斯,他表示,這是克里斯應有的表現,因為他是外援球員,他的得分是用團隊創造出來的,而不是單打獨鬥,這是他們想要的。

阿圖羅也承認,這場比賽的勝利讓他們在心理上佔了優勢。

另一方面,富農化工主帥李慶展認為,他們落敗主因是第4節防守出了問題,防守籃板卡位不夠好,加上對克里斯的防守意識不夠。

李慶展表示,比賽進行到現在,體力不足已不是藉口,沒體力在半決賽就等輸。

“週五的半決賽我們會盡力打,彩虹是一支強隊,如果劉必榮在半決賽回來,他們的實力會更強,這是一場五五波的比賽。”

續上一場下32分后,克里斯再次轟下37分、11個籃板,其中有10分是在最后5分鐘取得,史密斯取16分、8個籃板,財德取得10分。

富農化工4人得分上雙,唐文勇、許偉德和柯林各得14分,柯林還摘下15個籃板。

三挫京沙建設
猛龍爭冠胸有成竹

奪下泛馬籃球聯賽初賽冠軍后,昂首以首名挺進半決賽的吉隆坡猛龍放眼奪下冠軍。

志在練兵的猛龍在初賽最后一役,在談笑用兵中以77比60擊潰沙巴京沙建設,賞給這支新軍一個8連敗。

兩隊將在週五(30日)的首回合半決賽再次碰頭。

今仗猛龍轉由菲律賓籍助教阿德文庫拉指揮,對于這場比賽,阿德文庫拉認為球隊在攻防二方面都打得很好,打出了高節奏比賽,攻防轉換都很快。

“我們也讓本土球員在這樣高水平的比賽中得到磨練,甚至以全本土球員的陣容上陣,讓們有更多的機會打球。

京沙期待爆冷

談到本週五再戰京沙建設,阿德文庫拉表示,球員打到這個階段已經很辛苦了,球隊已經準備好接下的比賽,將在訓練中練到的展示出來就可以了。

京沙建設主帥希拉里奧無奈的表示,球隊又輸球了,他對球員的表現不滿意,打得並不好,今仗讓本土球員(替補)上場,是讓他們吸取經驗和打出信心。

週五再戰猛龍,希拉里奧認為球圓的,半決賽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戰役,球員已經準備好接受這場硬戰。

猛龍有5人得分上雙,進3個3分球的哈特曼取16分和8個籃板,關湧縉得12分、陳利偉取11分,史迪和古加尼各拿10分。

京沙派上全部12人,打足40分鐘的鮑德溫貢獻13分和11個籃板、射入4個3分球的何耀龍得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