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天猛莪水壩路段 9象過馬路

一群多達9頭的大小野象攔在路中,浩浩蕩蕩地越過馬路,讓路過的駕駛人士心驚膽戰!

在新加坡工作的鍾志南和妻子吳淑萍及一名新加坡朋友,日前早上7時許,駕車前往霹靂州天猛莪水壩遊玩,途中竟然遇到一群野象大軍越過馬路,嚇得緊急煞車。

鐘志南(44歲)的家鄉在霹靂州宜力高拉雷新村。他和妻子對攝影有非常濃厚的興趣,經常到各地甚至國外尋找攝影題材。

他說,當天他駕車載著妻子及一位來自新加坡的攝影師朋友,從高拉雷新村住家出發,沿著布西亞道路前往天猛莪水壩。經過甘榜布西亞後便進入彎曲狹小的柏油路段,兩旁都是人煙罕見的山岭和森林。

緊張害怕停下車子

忽然,前面左邊路旁出現一群野象,正要越過道路。他們感到緊張和害怕,而立刻把車子停下,但引擎還啟動著,準備隨時逃走。這群野象只距離他們約15公尺而已。

鍾志南說:“我們都是攝影發燒友,出門時隨身攜帶相機,且備有各种可以更換的鏡頭,因此看到這群野象,我們在害怕中也感到很興奮,我的妻子沒有錯過這种可遇不可求的機會,拿起相機便對准這群要越過馬路的野象拍個不停。”

“不過,由於心情太過緊張,我妻子忘記了更換一些更加適當的鏡頭進行拍攝。”

他表示,這幾張照片對他們來說是非常珍貴的,只要這群野象發怒攻擊他們,他們的處境是非常危險的。

鐘志南說,在這种情況下,他們當時默默祈求這群野象不要傷害他們,大家各走各路,互不侵犯,幸虧這群野象,對他沒有惡意。

雄象監督周邊環境
大象護送小象過馬路

鐘志南說,這群野象共有9頭,有雄有雌,有大有小,其中1頭看來只有1歲多。

鐘志南說,要分辨雄象和雌象不難,長象牙的是雄象,沒象牙的是雌象。

他說,這些大小野象要越過馬路時,除了有大象護送小象,路旁還有一頭体形龐大的雄象負責監督周邊環境。他們也受到它嚴密監視,而戰戰兢兢坐在車內。在這群野象越過馬路進入右邊森林後,他們迅速掉頭駕車離開。

由於好奇心驅使,鍾志南和妻子等3人,於當天下午6時許,再駕車前往早上遇到野象的地點;竟然發現這群野象出現在附近路旁山坡,由於和馬路之間隔著一道山谷,因此他們下車用變焦鏡頭隨心所欲拍攝這群野象。
1.jpg
2.JPG
3.jpg

哇,好棒!!真的是又惊又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