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優」到「齊悅」 楊氶琳火紅到不能適應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在演藝圈裡許多藝人總是默默在打拚,可能平時只是個小人物,但是只要抓準時機,爆紅的速度可能連自己都無法想像。今年以「惡魔在身邊」演紅的楊丞琳,推出「曖昧」專輯一舉擠進唱片榜第一名寶座,竄紅速度令人咋舌。而韓國明星Rain也因為「浪漫滿屋」紅遍整個亞洲,讓他出道僅四年便成了名副其實的亞洲天王,另外賀軍翔和國光幫也刮起一陣旋風。
從女子團體「4 In Love」出身的楊氶琳,由於專輯銷售不理想,她和黃小柔轉戰綜藝和戲劇,其他兩位團員則轉行當空姐和學生。而楊氶琳一開始在「流星花園」中飾演「小優」一角即獲得很大的回響,之後接下了「愛情白皮書」中「成美」的角色,擔綱女主角的角色。
直到與賀軍翔合演「惡魔在身邊」之後,楊丞琳飾演「齊悅」一角飾演的生動活潑,不僅「惡」劇收視率高,楊丞琳搭配戲劇出的「曖昧」專輯,也一舉攻下排行榜寶座,熱賣的不得了,不僅登上「G-Music」及亞洲公信榜冠軍,立刻成為歌壇黑馬,並且兩大排行榜的冠軍成績都還是以三倍的銷售百分比遙遙領先亞軍。
而楊丞琳卻對自己的爆紅很不能適應,雖然唱片賣得嚇嚇叫,但這陣子楊丞琳還是過著正常的生活,不覺自己有沒麼不同,日前,楊丞琳曾經在自己一個人逛街,突然覺得「好熱哦」,回頭一看已跟了一大群粉絲,楊丞琳當場就開起了小型簽名會,才知道現自己的人氣真的不小。
朋友們最近都改稱呼楊丞琳為「天后」、「大紅人」、「超紅明星」,剛聽到這些稱號,楊丞琳說,「我真的超尷尬」。
楊丞琳表示,在「曖昧」專輯發行前一天,她還特地到了天母一家唱片行買了一張自己的專輯,原因是昔日還是「4 IN LOVE」的團員時,她們曾在那家唱片行舉辦簽名會,但是來的歌迷人數竟然比她們團體的人還少,只有三個人,令她們還難過得落淚!所以希望這次一出「輯」,就去那家唱片行買一張,希望可以因此賣得好一點。然而,結果證實是有效的,還舉行了專輯慶功宴,上百位歌迷都爭相參與!
她最感謝的人就是母親,因為在她演藝事業低潮,甚至有輕度憂鬱症時,全靠媽媽一直在身邊陪伴與支持,才能走出憂鬱陰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