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雙手機 搶攻社群咖 滑蓋藏鍵盤 方便敲訊息

美國軟體巨擘微軟(Microsoft)研發自家品牌智慧手機的傳言盛傳多時,如今證實「有影」!微軟的機密「粉紅計劃」(Project Pink)共有「Turtle」和「Pure」的兩款手機,實機照片前天曝光,更有內幕人士透露,手機最快4月底在美國上市,合作行動通訊系統業者為 Verizon。微軟新手機強調社交網站整合功能,將主打年輕人市場。
知名科技部落格Gizmodo前天公布兩張微軟手機照片,宣稱是「報馬仔」提供的行銷實機,儘管照片解析度不甚清楚,但仍可看出機身外型,與去年9月在網路流傳的照片相同。

「比Android佳」
微軟兩款手機都採圓弧設計,「Turtle」是鵝蛋造型,具有垂直的滑蓋式實體鍵盤,螢幕尺寸約2.4吋;另一款「Pure」則屬於經典造型,具備橫向滑蓋鍵盤,螢幕與iPhone一樣是3.5吋。「Turtle」與「Pure」都是代號,上市時可能會有正式商品名稱。微軟將與日商夏普(Sharp)合作推出這兩款手機,合作模式類似Google與台灣宏達電(HTC)合作推出的Nexus One手機。
Gizmodo指出,外洩照片中實機顯然是機身較大的「Pure」,「報馬仔」曾把玩Pure手機數秒鐘,認為它的作業系統靈敏度不錯,「比(Google的)Android更佳」。然而,此手機的作業系統卻不是稍早盛傳會採用的Windows Phone 7,而應該是Windows CE 7。
兩款新手機都鎖定青少年族群,使用者以手機連上社交網站及收發簡訊都更方便。螢幕介面由多個圖示組成,可輕鬆開啟社交網站、電郵和播放影音檔案。推開滑蓋會出現迷你鍵盤,即可輸入訊息。根據外洩照片顯示,兩款手機都內建相機,但畫素不得而知。
微軟起初藉由銷售自行研發的手機軟體給手機製造商,在無線產業界上具有競爭力,但後來市佔率被蘋果公司(Apple Inc.)及Google等瓜分,因為前述兩家公司都自行開發手機軟體並推出搭配使用的自家手機。儘管微軟也推出由Sharp代工的Sidekick手機,但該機是由併購的Danger所研發,因此盛傳微軟要自行研發手機。

料下月在美販售
前天國外多家媒體不約而同報導,微軟「粉紅計劃」手機將由Verizon在美國推出,但上市日期不一,Gizmodo指最快4月底,路透稱春末夏初,彭博社則報導是5、6月。微軟、Verizon或Sharp前天均拒絕回應此事。《蘋果》記者昨試圖聯繫台灣微軟公司人員,但至截稿前都未能聯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