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男籃小組賽僅勝安哥拉 諾維茨基:可能退出國家隊

德國男籃的NBA球星諾維茨基表示,在德國男籃奧運之旅結束後,他打算至少在近幾年內退出國家隊。

在以57比106輸給保持全勝的美國男籃後,諾維茨基對記者說:“我已經實現了我的第一個目標──代表德國隊參加奧運會。”德國男籃在本屆奧運會上的5場比賽僅在與安哥拉的比賽中獲得了一場勝利。

這名達拉斯小牛隊的全明星前鋒說:“我現在最主要的目標就是贏得NBA的總冠軍。我們將拭目以待,看看德國男籃在未來幾年發展如何。”

實現參加奧運會夢想

德國男籃時隔16年之後終於再一次進入奧運會當中。諾維茨基在過去的十年當中一直利用自己的假期為國家隊效力,只是為了實現自己幼時的夢想,那就是參加奧運會。

諾維茨基說:“我現在還不想作出任何具體打算。但是我明白當我走出這個賽場後,這也將是我未來幾年當中最後一次為國效力了。從這點來說,激流勇退的感覺很棒。”

不排除重出江湖可能性

諾維茨基是第一位獲得N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榮譽的歐洲球員,雖然他已有退出國家隊的打算,但是並沒有排除再次歸來的可能。他表示將不會參加明年夏天舉行的歐錦賽。

“一切都存在可能性,但是我想我現在需要休息一下。”

當問到是否會代表德國男籃參加2012年的奧運會時,諾維茨基說:“如果我們能夠進入奧運會,我很樂意來談論這個問題。我想目前最困難的事情便是取得參賽資格。今年是德國男籃16年以來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