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里贝里破门引领拜仁4-1逆转 邵佳一担任替补


北京时间11月22日22时30分(德国当地时间15时30分),德甲第14轮开始7场角逐,拜仁主场 4比1逆转科特布斯,积分追平勒沃库森,但因净胜球劣势排名第3位。科特布斯率先破门,但里贝里连续6轮破门追平,德米凯利斯反超比分。下半时,里贝里助攻克洛泽得分,托尼锦上添花。邵佳一担任替补,没有获得出场机会。霍芬海姆客场3比1击败科隆,以3分优势继续领跑;勒沃库森客场1比2负于比勒费尔德;柏林赫塔客场3比2胜波鸿;沙尔克04主场3比1胜门兴格拉德巴赫;沃尔夫斯堡主场4比1胜斯图加特;法兰克福主场4比0胜汉诺威。

上轮最后阶段连失2球丢掉2分后,拜仁不容再有什么闪失。克林斯曼排出全部主力,奥多回到首发顶替莱尔,波多尔斯基在国家队受伤缺阵,大阿尔滕托普虽然恢复训练,但没有进入大名单。科特布斯上周击败卡尔斯鲁厄,取得本赛季第2场胜利,主帅普拉什尼卡更换一名首发,老将里维奇顶替罗马尼亚前锋茹拉。拜仁主场与科特布斯近5场交锋取得全胜,不过今年3月15日曾在客场0比2负于科特布斯。

比赛在雨中进行,但仍然有2500名科特布斯球迷到客场助威。开场3分钟,克洛泽右路传中被破坏,他在门前15米处胸部停球右脚小角度凌空抽射击中远门柱底部!随后托尼在门前9米处头球高出。第7分钟,里维奇带球被里贝里断下,里贝里左路反击与托尼做踢墙配合,高速突入禁区左侧低传,克洛泽前点包抄,但齐比希抢先铲出底线。

拜仁攻势令人窒息。第12分钟,施魏因斯泰格挑传,托尼在门前8米处头球一蹭被特雷梅尔没收。第14分钟,里贝里左路右脚起球,托尼后点凌空卸球回敲,在门前3米处推进空门,但助理裁判示意球此前已出底线,进球被判无效。第19分钟,拜仁打出如出一辙的进攻,里贝里左肋斜传,施魏因斯泰格后点低传,托尼前点距门8米处推射偏出近门柱。第21分钟,德米凯利斯在门前6米处甩头攻门被特雷梅尔没收!1分钟后,奥多右路低传,托尼在门前3米左脚推射偏出远门柱。第24分钟,奥多右侧开出任意球,泽罗伯托禁区外左脚弧线球被特雷梅尔得到。

遭遇狂轰滥炸的科特布斯首次进攻意外得分。第26分钟,第150次出战德甲的斯凯拉左侧接近边线处主罚任意球斜传禁区,卢西奥右脚凌空解围没有勾到,但门将伦辛因此被晃了一下,球弹地窜入远角,拜仁0比1落后!这是斯凯拉本赛季联赛首球,但拜仁3分钟后追平比分,库基尔卡对里贝里犯规,里贝里在左侧距门22米处右脚任意球越过人墙挂近门柱死角,1比1!第32分钟,里贝里直传反击,托尼倚住后卫距门14米处左脚抽射被特雷梅尔得到。

拜仁第38分钟反超比分,奥多右路斜传,德米凯利斯在门前8米处顶出弹地球击中远门柱内侧弹进,2比1。这是德米凯利斯本赛季首次破门。第41分钟,拜仁传过顶球,托尼在门前13米处扛住库基尔卡转身左脚扫射被特雷梅尔没收。整个上半时拜仁射门高达22次。

中场休息后,范比滕换下德米凯利斯,索伦森替下里维奇。第50分钟,奥多开出任意球,卢西奥头球高出。拜仁第54分钟扩大优势,里贝里左路与拉姆快速踢墙配合,刚替补出场的索伦森仍无法跟上里贝里的速度,里贝里底线传中,克洛泽在门前4米处顶进远角,3比1。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5球。

国安旧将耶利奇换下兰格洛夫,上赛季他曾经攻入拜仁两球,但科特布斯随即再次丢球。第59分钟,奥多右侧开出角球,托尼在门前7米处右脚凌空垫射入左上角,4比1。这是他本赛季联赛第6球。小将托尼-克罗斯换下施魏因斯泰格。第65分钟,里贝里左路反越位突入禁区小角度低射被特雷梅尔封出。茹拉换下伊利耶夫,邵佳一失去了出场可能。第75分钟,托尼左脚倒挂金钩被特雷梅尔没收,随后他禁区右侧斜射偏出远门柱。拜仁最终4比1胜出。

拜仁(4-4-2):1-伦辛/23-奥多,3-卢西奥,6-德米凯利斯,21-拉姆/31-施魏因斯泰格,15-泽罗伯托,17-范博梅尔,7-里贝里/9-托尼,18-克洛泽。

科特布斯(4-2-3-1):1-特雷梅尔/28-拉德利奇,5-库基尔卡,35-恰达什,17-齐比希/16-库尔特,7-罗斯特/10-里维奇,13-斯凯拉,11-伊利耶夫/8-兰格洛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