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熟面疑含玻璃碎片 消费者牙龈和舌头遭割伤

张哲敏

(金宝20日讯)快熟面调味料包含疑似玻璃的碎片,结果,华裔男子与3岁半女儿享用面食时,分别牙龈和舌头被割伤流血。

事主随即打开另一包快熟面检查,赫然发现调味料包含有疑似玻璃的碎片。

于是,事主向有关公司投诉,被回应有关碎片不是玻璃碎片,而是食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晶”碎片,在高温下会溶解。

来自金宝的事主黄先生(42岁,餐厅业者)今午在民主行动党克兰芝州议员张哲敏的陪同下召开记者会,希望该公司回收该批有问题的快熟面,以免其他的消费者面对类似问题。

黄先生指出,他于上周六在超市购买一大包某品牌的快熟面,周三煮来与女儿共享,但女儿吃了几口后,嘴里就流血和哭了起来,而他的情况则更严重,牙龈被割伤。

“我在当天就通过面子书联系该快熟面公司和反映问题,但对方只说会安排取回有问题的产品,却没有关心我们受伤的情况。”

他说,对方还指有关碎片不是玻璃碎片,而是食品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水晶”碎片,在高温下会溶解,显然他们已经知这项问题,且不打算回收整批有问题的食品。

他过后要求该公司再与他本人联系,接著,今日上午就有一名宣称是该公司市场经理的人与事主联系,表明与他联系主要是取回有问题的食品,其他后续事宜,则需等待食品被取回后,再作进一步的打算。

他已据情向警方报案,接著将向贸消局和卫生局等单位投报。

与此同时,张哲敏希望卫生局等相关当局,对食品安全进行更严格的检查,以确保市场所售的食品,不会对消费者造成伤害。

他说,事主已针对快熟面调味包发现疑似玻璃碎片一事,向警方报案,稍后他将向卫生局等单位投报。

他认为,不论是玻璃碎片还是“水晶”碎片,只要会伤及消费者,当局就应该采取行动。

另一方面,该公司市场经理受媒体询问时表示,根据公司的程序,该公司必须先取回有关被指有问题的样品,再交予公司研发部门研究,接著,公司在取得报告后才能进行调查,以及作出回应。

来源: 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