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閃黨推特入牛津新詞

牛津英語大詞典週五公布最新版本,加入及修訂過千生字,包括tweet及fiscal cliff。

最新一季牛津英語大詞典更新的詞彙有follow、follower和tweet等等。這些詞語因近年社交網站急速發展,令詞彙不只涵蓋原本解釋。例如tweet一詞除解“鳥啁啾叫”外,現在亦指在社交網站推特Twitter上發文。

牛津詞典總編輯辛普森指出是次新詞收錄打破以往規則。他解釋:“現時一個字最少要存在10年,我們才會考慮收進字典,tweet一詞則與時並進,打破這項原則。”

除上述各詞外,是次新收錄詞彙包括crowdsourcing(集體創作),定義為透過網絡徵求想法以獲取資訊,通常沒有酬勞、flashmob(快閃黨),意指召集一群人在公眾場所做出預先安排動作,之后立即解散、以及fiscal cliff(財政懸崖)和e-reader(電子閱讀器)等等。

牛津英語大詞典每隔3個月即更新一次詞彙,而由2000年起的更新可在牛津詞典網站上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