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美露2C花园 54人确诊

roadblock

(怡保20日讯) 怡保警区主任阿斯玛迪助理总监表示,怡保美露2C花园B区及C区至今,共有54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该数据也包括在大规模筛检前的确诊患者。

他指出,卫生局从11月15日至17日,为当地居民进行新冠肺炎鼻喉拭子测试(Swab Test),其中有23人确诊,至于大规模筛检前的确诊人数是27人,而另4人是通过密切接触感染。

他续说,尽管如此,本月17日的部分检测结果,以及本月18与19日的结果目前尚未出炉,卫生局正在等待结果,警方因此将继续向当局跟进。

阿斯玛迪是今午前往巡视上述2个地区的加强行管令措施后,在记者会这么透露。

出席者有怡保警区副主任诺丁警监和李瑞式警监、防范罪案与社区安全组主任玛希里副警监等。

另一方面, 阿斯玛迪表示,管制区内有572户住家共2256名居民,从11月15日截至今日,卫生局已为1287名居民进行拭子测试,而当局也将继续有关测试,估计今日有200人接受测试。

他因此呼吁网民不要自我发挥“创意”,发送没有根据及不正确的讯息,避免制造混淆,反而应以更好方式来阻断新冠肺炎病毒的传播。

此外,他指社会福利局将为当地居民提供干粮,若居民有要求,警方也会提供熟食给居民。

为了方便收集居民的要求,阿斯玛迪表示,警方在每条巷委任一名居民为协调员,在收集该巷居民的要求后,再向警方作出反映。

“我们(警方)已开设一个Whatsapp聊天群组,并加入这些居民协调员,他们可以在群组内向警方提出要求。”

他指卫生局也在管制区内设立流动诊所,一旦居民需要寻医,可到临时诊所求诊。

另外,他指也在警方在管制区内第1路、28路及30路设路障,并派警员驻守,加上有巡逻车及军警巡逻,为防止居民从“老鼠路”逃出管制区,所幸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被发现违令。

他表示,加强行管令进展顺利,有赖于居民的高度配合和遵守指示,同时卫生局在有秩序地为居民进行拭子测试,居民不必蜂拥到检测中心作测试。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