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铁船路兴建非焚烧纳骨塔计划以听取民众的反馈

image
李存孝(前排右五)与出席咨询会的民众在结束问答环节后合照。(兵如港州议员服务中心提供)

(怡保22日讯)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李存孝怡保铁船路伊斯兰坟场隔壁兴建非焚烧纳骨塔的计划;以及听取民众的反馈。

李存孝说,有些民众在听闻兴建纳骨塔计划时就纷纷表示担忧,因为他们认为会不吉利以及会影响自身地产价值。不过该地段附近已经有伊斯兰坟场,而在该坟场附近兴建一座骨灰塔相信并不会影响邻近民众的生活作息或者产业贬值。

发展商保证修沟治水

此外,李存孝也针对是治洪排水系统课题向该发展商做出提问,而后者表示会尽全力改善及保证不会因兴建计划而导致发生水患,也将草拟出完善的排水系统并维修现有沟渠,确保在雨季时不会出现淹水的情况而达到双赢的效果。

李存孝也表示,他希望当天出席的民众可以将资讯传达给相识的缺席者,解答他们心中的疑惑。而若民众有任何咨询以及反馈也可以向发展商提出,后者承诺将接纳所有意见,也会对任何疑惑做出回答。

“民众也可以向我们怡保东区国州议员服务中心寻求协助,我们会把民众的看法和意见传达给发展商。”

他说,任何对在地社区能带来发展,和能借力弥补基本建设上缺陷的机会,都需要慎重考虑和探讨。除了扶贫上的一些福利项目,如提供赤贫家庭一些公益灵位,及为当地居民提供就业机会外,怡保东区一国三州火箭也向发展商建议在附近兵如港新村,与其办公室在一些地方营造及文化历史推广的社区项目上合作,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精神回馈当地居民的包容。

所有出席的居民以及极大部分事后再被咨询的邻居都表达对于其项目不反对。部分居民也期待地方和州政府的最终决定是否批准,甚至有些居民表达期待此项目能够为周边居民带来一个新的晨运场地。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