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保防虐動物協會吁獻愛心 400貓狗等你網上助養

煩請有愛心人士,一起透過網上的助養計劃,資援目前被安置在怡保防止虐待動物協會的400頭可憐的貓狗!

這項網上助養貓狗的嶄新意念,是怡保防虐動物協會,在霹州馬青協助下所設立,該協會把貓狗的照片放上面子書,讓有意助養貓或狗的愛心人士選擇。

據了解,一旦面子書上的狗被助養后,該協會就不再把照片放上面子書,助養人可為助養的貓狗取名字,得空還可探望所助養的貓狗。

該會把助養人士目標定在家中有孩子的父母,讓他們為孩子助養貓狗,從中讓孩子學習耐性及培養愛心。

怡保防虐動物協會顧問吳慧蘭醫生接受本報專訪時透露,基于該協會每個月的開銷高昂,如中心的貓狗糧食、工人薪金、水電費等,每個月都需要1萬2000令吉的開銷。

“中心內共有300只狗及100只貓,每天都需要人照顧飲食,我們向外募捐並不是易事,也不能完全解決長久的經費問題,所以我們決定把協會里的數百只貓和狗的照片放上面子書,為貓狗尋找助養人或領養人。”

可到中心去溜狗

吳慧蘭說,網上助養狗或貓的意念,是來自明白到不是每人都方便在家養狗或貓,助養人只需每個月給錢,即可助養狗兒,若有時間,還可前往該中心看看所助養的狗兒,帶它們去散步走走。

據悉,有意思助養一只狗的人士,只需每個月付出50令吉至100令吉予防虐動物協會;欲知詳情,或有興趣助養貓狗者,可聯絡吳慧蘭醫生(012─5235933)、Doren(016─5608905)或Ricky(016─5506915)。

防虐動物協會地址:Lot 38642,1/2 mile,Jalan gopeng,31300 ipoh。

部落格:http://ispca9.wordpress.com,面子書尋找方向:ispca。

宋偉釗:每只寵物
每天助養費1令吉

協助怡保防虐動物協會辦理面子書助養貓狗的馬華志工團州秘書兼馬青年事務局代表宋偉釗指出,“一天一塊錢,助養一只寵物”是該項計劃的口號。

他希望對小動物有愛心的人,可以給予助養,也希望更多熱心人士加入該隊伍,為社會出一分力。

他說,現今的父母可為孩子花費800令吉購買一只寵物狗,但孩子在飼養一段日子后,可能對照顧狗缺乏興致或嫌麻煩,為此,家長可以通過助養狗,觀察孩子的耐性,也讓孩子從中學習對動物的愛心與耐心。

“如果孩子在助養狗兒一年后還有那種耐性,家長到時再為孩子購買寵物狗也不遲;我們歡迎集團、組織、家庭助養貓狗。”

他指出,為隆重其事,會在11月7日,于怡保聖約翰禮堂,邀請霹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為網上助養貓狗主持推展禮。

吳慧蘭:只收養流浪貓狗

吳慧蘭指出,該協會是在1983年成立,至今27多年,所收養的都是流浪貓狗,換句話說,該協會的工作,有如在幫忙市政廳,收容流浪貓狗,協助怡市美觀免遭破壞。

她提到,該協會飼養貓狗的中心因範圍有限,並不會收留人們送來的貓狗。

她也促請人們勿把貓狗丟棄在中心前,因這對動物毫無責任感。

“其實對動物有愛心之人,不一定要在家里飼養貓狗,助養貓狗也一樣。”

她說,會將該協會的帳目放上網,把所籌獲的錢及每月的開銷公開讓人們知道。
1.jpg

加油[s: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