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飲食體驗真要命

最近日本發生諸多餐飲、食品相關事件,如偽裝材料產地或賞味期限,抑或中國餃子摻有農藥等,飲食安全難求,除了大環境外,個人棄置食材不管或餐廳衛生管理不周,才更恐怖嚇人,像吉岡的冰箱深處有半年前分手女友做的肉丸,已長綠黴且伸出長毛,宛如北海道綠藻球;而三村打算要吃前陣子買的烏龍麵,發現長菇出來了,只好自我安慰「顯然沒放防腐劑」!

義大利麵竟有陰毛
現在不僅男人會鬧這類糗事,女人也不讓鬚眉,漫畫家柴門文以為米飯只要一直放在電鍋保溫就沒問題,幾天後發現已成透明鐵塊;美羽把飯留在電鍋一個月,打開時表面已是粉粉綠綠的五彩黴,全般液狀化,令人作噁,嚇得她暫時不敢打開,又過半年則成黑色硬塊,又過了一年半,她完全沒勇氣打開,封印至今卻不丟掉,大家懷疑她打算終生寫觀察日記。
也有人在餐廳遭異物奇襲,如炒麵混有橡皮筋,義大利麵裡居然有陰毛,或剝居酒屋的毛豆要丟進嘴巴,發現是綠色毛蟲;從超市買來的食物也會令人戰慄,千尋打蛋,居然出現即將成形的雛雞,其後好久不敢打蛋;香織愛吃鱈魚卵做的明太子,發現表面約一公分有寄生蟲附生,看來寄生蟲也愛吃明太子。

愛妻料理充滿陷阱
外面食物問題多,別以為家裡餐桌就很安心,智子跟婆婆同居,婆婆什麼都愛買來存放,至今還有上個世紀或昭和時代(今年是平成20年)的罐頭等,智子覺得即使天災來都不會想吃;最常見的還是把過期食品煮給丈夫吃,像發黏抽絲的豬肉洗一洗,泡點日本酒,拿來炒麵,男人還說香軟好吃,或過期變色的生魚片拌發酵納豆,男人毫無知覺,妻子們還為自己的小聰明而洋洋得意,看來男人防不勝防,毫無飲食安全可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