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漏油 賓士召修

賓士汽車(Mercedes-Benz)宣布免費召修八萬五千輛二○一○年和二○一一年C-Class和E-Class Coupé等車款,這些車的轉向系統可能有漏油問題,恐致轉向系統失靈,提高車禍風險。台灣賓士表示,國內有引進部分車款,但至今未接獲任何召修通知,尚須和原廠確認,才能釐清台灣車主是否受影響。

車廠報告
美聯社昨報導,賓士汽車提交給美國聯邦政府的報告指出,問題車款的轉向系統可能會因動力油外漏而失靈,車主無法有效控制汽車,提高撞車風險。本次免費召修範圍包括二○一○年款C-Class及二○一○與二○一一年款E-Class Coupé(轎跑車)和Cabriolet(敞篷車)。賓士汽車表示,車主可將車送回經銷商免費檢修。
台灣賓士表示,國內僅引進二○一○年C-Class及二○一○年E-Class Coupé兩系列,目前引進二○一○年 C-Class系列,包括C 63 AMG、C 63 AMG Estate、C 200、C 200 Estate、C 220、C 300 Avantgarde共六款,售價兩百零五萬至四百三十八萬元間;E350 Coupé售價三百六十三萬元。台灣賓士強調,國外召修,國內不一定受影響,需進一步確認批號等細節。

專家:負責的態度
《超越車訊》副社長葉明德說,越高級的車零件越精緻,容易牽一髮而動全車,召修不代表車輛一定不好。財團法人車輛安全審驗中心執行長張維果說,業者主動召修是負責的態度。
但消基會董事長謝天仁批評,賓士車動輒好幾百萬元,連新款還要召修,讓消費者根本難以接受,根本失去高級車的意義。

車主:方向盤沉重
賓士C200車主楊奭凡昨說:「買賓士就是看上它的安全性,頂級車廠不應出現這麼嚴重的召修問題。」賓士車主王小姐說:「家中有C-Class和E-Class,常覺得方向盤變沉重,下次購車會改買其他品牌。」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彥伯說,若確認國內也有進口問題車款,即會要求廠商須與國外同步召回改正。

E350 Coupé 小檔案
◎排氣量:3498c.c.
◎最大馬力:272匹/6000轉
◎最大扭力:35.7公斤米/2400~5000轉
◎售價:363萬元

C-Class小檔案
◎車款:
˙C 63 AMG
˙C 220
˙C 63 AMG Estate
˙C 200
˙C 200 Estate
˙C 300 Avantgarde
◎排氣量:1796~6208c.c.
◎最大馬力:170~457匹/4200~6800轉
◎最大扭力:25.5~61.1公斤米/2500~5000轉
◎售價:205萬~438萬元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