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搞獨立 除非全家死光光

人家說三十而立,我也開始興起搬出去住的念頭,因為完全沒有在外面獨自生活的經驗,我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三餐飯來張口,連內衣內褲阿嬤也搶著幫我洗,想想實在很遜。但是想必這要先經過家庭革命,為了迎戰爸媽及阿嬤的伶牙俐嘴,我先跟妹妹沙盤演練好幾天,就像在準備面試一樣,從為什麼想搬出去,到對未來的期望與生涯規劃都想好了,只希望上蒼垂憐,能夠讓我古板傳統的爸媽答應我這小小要求。

媽媽離家爸爸流淚
「爸爸,我想講一件事…我想搬出去住…。」話一出口,原本期待爸爸問我下一句是「為什麼想搬出去?」沒想到爸爸臉色大變,在廚房的媽媽也放下菜刀衝到客廳,「妳說什麼?」媽媽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紅,眼淚在眼眶滾滾快要掉出來;爸爸則是手摸心臟呼吸急促說不出話來,媽媽又適時配合一句:「妳爸爸心臟不好耶!妳要他心臟衰竭嗎?」
這樣的反應把我搞得如墜五里霧中,難道我是未婚懷孕嗎?還是在外殺人放火?爸媽的反應,怎麼好像是我盜用國庫公款,或是串通內線交易,搞得全家人要被通緝一樣?
接下來更有趣了,我家客廳就好像變成電視台攝影棚一樣,媽媽落淚後,撂下一句:「妳們都反了!」就甩門離開家;接著換爸爸滴下男兒淚,紅著眼睛說:「我們是哪裡對不起妳們了,為什麼要搬出去住……!」然後接力的是患有高血壓的八十歲阿嬤,她開始表演狂哭加上捶心肝,捶到臉紅脖子粗,還一邊說:「要是我比妳阿公先死就好了,不用承受這種折磨啦!」唉,連去世的阿公都搬出來用了,差點沒嚇死我跟妹妹。
不知道是不是八點檔看太多了,家人情緒化的表現都可以收放自如。十分鐘過後,耍酷離家的媽媽回來後,表情已經和緩許多,但是她看見爸爸與阿嬤還在哭,肚子一把火又燒起來,開始放狠話:「閃開不然我會踹妳」、「養狗還比養妳好」之類的狠話都出來了。我實在很無辜,我只是想搬出去住,嘗試獨立生活的滋味而已……。

想要用死解決一切
「總之結論就是,妳若要搬出去住,除非是我跟妳媽還有阿嬤都死了,妳才能搬出去住!妳要我們死給妳看嗎?!」是的,爸爸終於發出最後通牒,媽媽與阿嬤紛紛點頭稱是,表達她們心中「我搬出去,她們必死」的決心。唉,這就是我家人看了八點檔學來最棒的一招,以為用死就可以解決一切,我只是想好好獨立而已,不給我機會,難道要我一輩子活在你們建造的牢籠中嗎?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