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當義工嗎? 醫院老病人需關懷輔導

想為這個社會做一點有意義的事嗎?

江沙醫院冀望熱心人士到醫院當義工,特別是關愛病房(Wad Penyanyang)裡的老病人更需被關懷與心理輔導。

該病房裡的老病人,基本上被分為3種類,一種是舉目無親的老病患,另一種是家人無法照顧的老病患,第3種則是癌症末期,需要臨終關懷的病人。

要回饋社會並非只靠金錢;有句話說,有錢出錢,有力出力,院方非常歡迎有經濟能力者,捐助一些日常用品或乾糧給病人,但是,更需要有心人到醫院當義工,開導老病人,因為這些病人更渴望被關懷!

根據觀察,住在上述病房的老病患中,包括糖尿病截肢者、痙攣智障病患、行動不便,甚至行將就木,慘遭遺棄的年邁者,他們所需要的愛往往比一般老人更多。

有些不諳國語

江沙醫院院長拿督美格指出,院方歡迎各族及各宗教人士到醫院當義工,給予病人開導、鼓勵、聊天甚至通譯,因為有些病人不諳國語,只靠肢體語言溝通。

他指出,有時候病人會因為人們關懷而開心一整天,因為他們不想成為被社會遺棄的一群。

他說,要當關愛病房義工,條件簡單,只需到有關部門跟護士長馬哈妮接洽即可,電話::05-776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