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吃布丁 冰淇淋補充營養

你以為感冒不能吃冰嗎?醫師表示,最近天氣慢慢變冷,感冒的人數越來越多,約比平常增加3到4成。而許多人在感冒時,胃口都會變得較差、吃不下飯,可能會導致感冒更難好,所以建議吃一些冰涼且營養密度高的食品,如布丁、冰淇淋、蜂蜜檸檬水等。

冰涼品緩喉痛 忌吃辣
很多人都以為感冒不能吃冰,但其實是因為若有咳嗽時,冰品會刺激喉部反應,更容易咳嗽,但醫師認為,喉嚨發炎時若咳嗽情況還好,吃點冰涼食品反而會讓喉部刺激感覺降低,若這時再吃辛辣或過熱的食物,反而會更不舒服、更沒有胃口。
至於控制力較差的小朋友、老人,常常因為沒有食欲就不吃飯,導致感冒病情更嚴重,此時建議可給小孩吃具甜味、含豐富蛋白質與熱量的布丁或冰淇淋,讓他有體力;若是老人家,建議吃布丁,因為冰淇淋的溫度太低,可能對老人家太過刺激。感冒吃不下飯時除了吃布丁、冰淇淋外,還可喝檸檬蜂蜜汁,補充水分、維生素C,有酸甜味,比較吃得下。但姚建安醫師特別提醒,這些食物是在盡量能吃下飯的前提下給予,否則容易營養不均衡,無助於病情恢復。

症狀持續1周應就醫
最近感冒的人要特別小心的是同時併發鏈球菌肺炎,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醫師提醒,如果持續發燒1周或感冒症狀1周都沒好,應盡速就醫不要拖,尤其是伴隨呼吸困難症狀時,更不要亂吃成藥,趕快找醫生。

哇,感覺好像在反傳統咧! [s:19]

小孩子要抢着感冒,喉痛啦! [s: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