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很重要 新鮮人要求高薪不獲聘

祝鬱盈說,該公司針對社會新鮮人不獲聘請的理由進行相關探討,發現“要求不合理的薪金”是導致目前許多社會新鮮人不獲聘請的原因。

“我也覺得很驚訝,在2009年的研究當中顯示,“要求不合理薪金”會排名第一,看來態度真的很重要。”

她表示,從過往的記錄顯示,各公司對於社會新鮮人的要求越來越趨向注重處事態度的方面。

“如果市場好轉,但你自己卻沒有工作,是否該檢討一下?”

除此之外,擁有良好英語的溝通能力也不能被忽視。根據jobstreet.com對私人企業進行的調查顯示,大約91%的公司業務都是以英文為主。

“目前以英語溝通是非常重要的,而且它又是國際語言。”

通曉多種語言佔優勢

同時,她也表示,通曉越多的語言對工作的幫助也自然越大。企業現今朝向全球化的趨勢,並且有機會與世界各國通商,所以當一個人學會多種語言時,自然在被獲聘請方面是一個非常大的優勢。

對於社會新鮮人,祝鬱盈說,要知道自己在市場上的定位,先不要要求太多、讓自己慢慢的累計相關的經驗,同時工作態度是最重要的。
1.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