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餐具 見證時代變遷

你是否記得在小時候,家裡有個雞公碗、娘惹杯,還是福祿壽筷……這些對我們而言,可能已被歸類在爺爺奶奶時代的用品。你是否還記得曾經用過,或是家裡曾擁有一個這樣的器皿。

而這些已有一定年代的餐具,似乎已慢慢走入時光隧道,除了雞公碗在現在的市面上比較容易找到以外,其它比較傳統的餐具,几乎已在我們的生活中絕跡了。

在這間已有60餘年歷史的老店,你不僅能找到雞公碗筷,還能找到各式各樣的較傳統的餐具。

雖然現時今日要在百貨商場覓得碗筷并非難事,今次就要帶你去這間歷史悠久位於敦李孝式路的廣益成有限公司,讓負責人劉福音為大家介紹一下這些有時間韻味的餐具。

18歲時就從中國廣州南來的劉福音,從大戰後就駐守在其父親留下的祖業。見證了時代的變遷,對著這些碗筷這麼多年,他沒有感到厭惡,反而樂在其中。

傳統餐具魅力大

如果你以為這些看似傳統的碗碗碟碟還是茶匙筷子已快要被淘汰時,那麼你就大錯特錯了。雖然時代早已變遷,但是這些較傳統的餐具,其實在這個摩登的年代裡,依然深受公眾的喜愛。

根據老闆所說,前往購買餐具的公眾不僅是那些已上了年紀、對這些餐具有感情的人,一些年輕人甚至是遊客,也都會特地到該店光顧。

由於餐具都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品,因此不會出現乏人問津的情況。事實上,在隆市地區若你要找到這麼齊全的餐具店,似乎非一件易事。但是在這間老店裡,各式各樣的餐具,從碗碟、湯匙、筷子、筷墊、茶具、燉盅等,都可以在這里找到。

款式多配件齊全

這些由中國引進的餐具,各式各樣種類繁多,你可以找到家喻戶曉的雞公飯碗、娘惹餐具、魚蝦碗筷,甚至連傳統的結婚茶具及用品,如茶盆、面盆、口壺等等,都可以在這里找到。

老闆謙虛的認為該店的優點就是夠齊全,尤其同一系列的餐具,從飯碗、湯碗、碟、湯匙、筷子、筷墊,在這里都可以尋獲。

“有時在一些地方只買到碗,卻找不到同樣款式的其它配件。但在我這裡,卻可以找到齊全的餐具,這也是吸引顧客的原因。”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