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新春留港 無緣三代同堂度歲

【明報專訊】一向對節日不太重視,每年農曆新年也選擇在外地工作中度歲的成龍,今年因要在港趕拍電影《BB計劃》,破天荒留港度歲,原以為大哥一家人今年終可首度齊齊整整留港慶祝新春,大哥卻說﹕「好多年都沒有試過一家人過,今年我雖然會留在香港,但房生(祖名)卻打算離港,龍爸爸又打算往北京及澳洲旅行,故今年也只會與一班JC Group同事食飯過年。其實我一向覺得一個人更舒服,現在很驚人多,所以不會去人多的地方,反而想日日開工。」

兒時向長輩跪地斟茶

小時候農曆新年可有什麼習俗要做﹖他說﹕「以前一早起身就要向長輩跪地斟茶。」兒子祖名是否一樣要向你跪地斟茶﹖大哥說﹕「從來沒有,他只會說『Hey﹗dad﹗恭喜發財,利市來﹗』。」而大哥覺得現在過年氣氛確實大不如前,全因他兒時過年可合法放煙花、燒爆竹關係。他說﹕「以前可以放煙花、燒爆竹,真的很好玩和很有氣氛,現在沒有也覺得很可惜,不過這玩意始終很易傷及別人。」談及新年願望,大哥說﹕「年年都一樣是世界和平,自己就希望身體健康。」

wat movie ?i wan se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