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能把你當小黃瓜

讀化工系的她是班上唯一的女生。她個性小迷糊,待人直爽阿莎力,因此和男同學像哥兒們一般相處。男生們都紛紛表態:「如果找不到好男人,就嫁給我好嗎?」她最喜歡的男孩是個子瘦小,皮膚咖啡色的小黑。小黑辦事能力強,樂觀開朗,嗜好是煮飯燒菜,這點正是她最動心的。但是,小黑卻從來沒向她表態過。

你當我的情婦就好
「小黑,我嫁不出去,你願意娶我嗎?」她決定試探小黑一下。小黑面露難色的說:「勉強可以啦,不過我只能把你當小黃瓜。」「爲什麼我是小黃瓜?」「小黃瓜英文是 cucumber,和情婦concubine很像,如果我娶了你,家事煮飯燒菜都由我負責,你每天只要打扮得漂漂亮亮,當我的情婦就好。」
在大家的訝異聲中,她決定嫁給了身高比她矮,外表不起眼,也沒有顯赫家世的小黑。婚後小黑實踐了他的承諾當黃臉公,包辦所有家事,她不用下廚房,大家終於知道她願意下嫁給小黑的原因了。不過,老天很快就給了他們這對幸福的小夫妻一個挑戰,他們的第一個女兒是個唐氏兒。

以淚洗面無法接受
起初她完全無法接受,每天以淚洗面,拒絕和親友們聯絡,也拒絕說話。小黑卻不改他的樂觀本性,笑嘻嘻的對她說:「女兒的事全部交給我,你還是做我的小黃瓜就好。我們家現在又多了一個小黃瓜。」在小黑的鼓舞下,她逐漸揮別憂鬱,她也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了可以同甘共苦的小黑。
他們夫妻終於勇敢的面對了這個老天給他們的挑戰,帶領唐氏症女兒展開艱辛的學習之旅。他只要遇到人就稱讚他的老婆和女兒說:「我們家有兩條小黃瓜。大的那根比胡桃還堅硬,任何困難都打不倒她。小的那根就是我的天使,她帶給我許多外人無法感受的快樂。」
在朋友眼中,小黑還是大學時代那個無可救藥的樂觀主義者,那個會搞笑的開心果。她也依舊是待人直爽的快樂小迷糊。每當她很憂愁時,就會想起當年小黑笑嘻嘻的對她說「我只能把你當小黃瓜」時認真專注的表情。

这样的小黄瓜跟当花瓶好像没什么两样~~!

她老公好疼她噢
在另一边看到一句话说
蛮有道理的
“不是要选最好,而是要选最适合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