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不相信愛情了

「我已經不相信愛情了。」梨美突然這麼宣布。「什麼?」阿梁驚訝得差點撞上路邊電線桿。那時他們正牽著手在一條安靜的巷弄裡散步,今天正好是他們交往滿一年,他本打算晚上要用祖傳的戒指跟梨美求婚。

最先喜歡的不是我
「或許應該這麼說,我已不相信愛情必然會帶來什麼了。」梨美回答。「比如什麼?」阿梁緊握著她緊張得手心都出汗,他真希望自己沒有繼續這話題,應該當作沒聽見趕緊把口袋的戒指拿出來,或快快送她回家,結束這種充滿不祥預感的對話。
「比如一生一世,比如地老天荒。比如永恆。」她說著這些話時神情恍惚,彷彿陷入沉思。「比如一見鍾情。」梨美說到此突然停下腳步,「你沒想過這些嗎?為什麼我們會在一起?難道不是因為某種奇怪的巧合,而不是命運的必然嗎?」
梨美瞪大可愛的雙眼盯著阿梁,正在等著他的回答,阿梁卻苦惱著到底是突然跪下來跟她求婚,還是攔下計程車火速送她回家,感覺上不管哪一個方案都會失敗,「必然的,必然的,當然是必然的絕不是巧合。」他敷衍著回答,其實剛才那一長串話他只記得「必然」跟「巧合」兩個關鍵字。
「是必然的嗎?是命運的必然嗎?」梨美又帶著夢幻的神情問他,「可是你對我不是一見鍾情吧!你一開始喜歡的是我的好朋友安麗。」她眼中帶淚,追問不休,阿梁終於搞懂問題癥結,果然,她還在計較那件事。
他下定決心拿出口袋裡的戒指,忽然單膝跪下,大聲地說:「嫁給我!」「可是我已經不相信愛情了。」她幾乎要哭了。「嫁給我!」阿梁再度重申,「但是你對我不是一見鍾情。」梨美嘴裡雖然仍有抗議卻還是接過了那個古老的戒指,破涕為笑地說:「不過沒關係,拿到戒指的人畢竟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