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艦拉末F24號改裝 海軍博物館開放參觀


公眾可在戰艦的直升機降落坪上,享受晚餐及觀賞天定河的夜景。


第一批在海事博物館戰艦上住宿的馬六甲小學生合照留念。


拉末F24號戰艦停泊在天定河畔,這艘海事博物館戰艦讓公眾及遊客參觀。


屬於大馬皇家海軍第一艘戰艦的拉末F24號戰艦。

由霹靂州政府購下,然後交由私人公司領養的大馬皇家海軍第一艘戰艦拉末F24號(K D Rahmat F24),裝修成為海軍博物館後(Maritime Museum),已開放給公眾人士及遊客參觀,並讓公眾、學生或團體預約安排在戰艦上住宿,以體驗海軍人員在戰艦上的生活方式。

這艘大馬皇家海軍第一艘戰艦是於1966年在英國訂制建造,1971年9月13日開始投入服務。當時這艘戰艦是東南亞區域內最先進的戰艦,擁有地對空飛彈設備,隨著科技日漸先進,更先進的作戰設備隨後由新建的戰艦取代,這艘戰艦的昔日光輝也跟著消失,在2000年改為一艘從事訓練海軍軍官人員的訓練戰艦,為大馬皇家海軍服務了33年後,於2004年正式退役。

雷光耀:修復海軍床位接受預約住宿戰艦

負責領養這艘海事博物館戰艦的私人公司Plusasia jaya霹靂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拿督雷光耀受訪時披露,自從州政府接手領養這艘戰艦後,其公司就按部就班的進行裝修及復新戰艘內的設備,以便成為一艘可讓公眾及遊客參觀的海軍博物館戰艦,同時計劃修復昔日海軍人員住宿的床位,以讓有意在戰艦上住宿的公眾或旅客,體會海軍們在戰艦上的生活。

公司在戰艦尾部的直升機降落坪處開設茶餐室,以讓公眾在風和日麗的晚上,在戰艦上享受晚餐時,享受習習海風及觀賞美麗的天定河畔夜景。

停泊紅土坎天定河畔

州政府為了讓紅土坎這個海事城鎮有個具有意義的名稱,與國防部洽商購下這艘退役戰艦,以設立海事博物館,讓前往紅土坎的遊客參觀,成為另一個旅遊景點。

目前這艘海事博物館戰艦停泊在紅土坎天定河河畔,靠近紅土坎國際帆船俱樂部右側。

這艘海事博物館戰艦並不是大型的戰艦,它船身長93.8公尺,寬10.3公尺,戰艦內設有1千零32個普通海軍床位,另有50個軍官床位、會議室、講課室、食堂、休息室及娛樂室等設備,因久未應用,須修復後才能啟用。

王振奇:將修復設施成訓練中心

公司執行主任王振奇披露,公司的最終目標除了將這艘戰艦設計成為博物館,以成為本區遊客的旅遊景點外,也將復新這艘戰艦內在停航前的訓練設施,以便將來能把這戰艦修復成為海事局各部門的訓練中心。這艘戰艦上的設備及現在所處的地點,是一個最佳的訓練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