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希今年春节怀着悲伤心情拜年捞生因谊母谢惜良逝世,向她送上最后的敬礼


今年春节大年初二,阿末扎希(右)到来拜年时,与谢惜良愉快交谈。(张再成摄)


不论在政坛上起伏跌宕,阿末扎希(右二)每逢农历新年必定上门向谢惜良(左一)拜年,并与谊母家人一起捞生。(张再成摄)


阿末扎希(右二)在灵前瞻仰谢惜良遗容,右一是马颂原。(马新社照片)

(安顺15日讯)不论在政坛上起伏跌宕,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每逢农历新年必定上门拜年的华裔谊母谢惜良逝世,扎希今日怀着悲伤心情,到霹雳州半港丧府为谊母献上最后的敬礼。

享年83岁的谢惜良,在今年大年初二联同家人与扎希一起捞生。当时扎希表示,每年谊母都会发2个红包给他与妻子,让他感到有些不好意思。

谢惜良的儿子马颂原和家人在丧居接待扎希,扎希也到灵前瞻仰谢惜良遗容。


过去多年,不论扎希在政坛起起落落,包括两度担任副首相高职之时,每逢农历新年,他一定会到谢惜良的家拜年。在回报谢惜良发给他们夫妇的红包时,扎希也会发红包给谢惜良的子孙们。

由于扎希是爪哇后裔,每当他到来拜年时,谢惜良及子孙们都会准备瓜哇人、华人传统美食合一的“伯查”(Pecal)捞生,让扎希与他们一家人一起捞生。

除了谢惜良,扎希还有一名华商谊父。上世纪七十年代,上小学一年级时见到一些小孩拿了冰淇淋没给钱,在小学6年中,扎希都会挺身协助华裔冰淇淋小贩陈金挺看顾冰淇淋档,陈金挺于是常掏出20仙和1枝冰淇淋给他以示感谢,两人因而建立深厚感情。阿末扎希当官后,不时公开称呼已故陈金挺为谊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