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扪老店火灾|事发时在组屋聚餐 店主两母子逃过一劫

霹雳-01
大火于11时许已经被扑灭。(刘剑英摄)

霹雳-02
打扪大街老店起火,导致通往双威城方向的打扪路大塞车。(刘剑英摄)

(怡保15日讯) 发生大火的打扪大街老店店主母子平时在店楼上两座单位居住,事发时正好与从外地回来的家人在附近的组屋聚餐,逃过了一劫。

她和儿子陈先生是在晚上约9时许接到消息后,赶回来了解情况,就看到多年心血陷入火海中。

而他们分别养在两家店的两只狗,则顺利从火海中逃脱,女店主在店后方找到其中一只,狗只相信时受惊过度,见到人就吠并试图扑前,女店主必须拉住它及不断安抚。

陈先生指出,他家的杂货店在打扪大街经营了3代人,从公公至父母再传至他,已历经超过70多年,而杂货店的两栋毗邻双层单位,则是二战前建筑物。

起火的单位是平时用来放置旧物的,楼上女店主居住的单位也被烧毁,并波及了两旁;而隔壁的杂货店楼下店面则受到火势波及了少许,楼上陈先生所居住的单位则有受到一些波及。

陈先生表示,目前夜深,还无法了解被烧毁的损失多寡,必须等明早才回到现场查看。

较早时传出店主在火灾发生后及时逃生,不过事实上店主母子二人在火灾发生时并没有在场。

霹雳-03
打扪老店大火引来大批附近居民围观。(刘剑英摄)

霹雳-04
女店主(右一)看到自己多年的心血和物品毁于大火,欲哭无泪。

霹雳-05
消拯员在扑灭火势后走上楼上查看是否有人及确保没有火苗。(刘剑英摄)

来源:星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