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威国际作文比赛 刘雯卿刘馨仪为国爭光

就读曼绒南华国中,由曼绒文友会理事吴明月指导的两名中学生刘雯卿和刘馨仪,在最近公佈的第6届(2008年)孔子杯中学生作文大赛中,在全球各国中学生的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別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为国爭光。

大马11人获一等奖

在这项由中国山东曲阜师范大学《现代语文》杂志社主办的国际作文比赛中,获得中国和全球各国的中学生参赛,获奖实属不易;大马在这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中学生有11名、二等奖的有46人,三等奖的有90人。

两名获奖学生刘雯卿和刘馨仪,长期来除了获得学校老师的指导,也一直接受吴明月老师的指导,让她们拥有良好的写作基础和技巧,如文笔流畅、善於构思佈局等。

吴明月指出,获一等奖学生的作品是《我的天使》,作文的佈局以“天使”来形容和追忆一名已逝世的朋友,带出“患难见真情”的友情可贵,来鼓励人们珍惜现时存在的一切感情,以避免在失去后,才在记忆中思念。

二等奖的作品是《生活因你而精彩》,作文內容是作者的真实故事,写出一名母亲如何协助在一场车祸后,使生活失去色彩的女儿走出阴影。这篇描述母爱的作文,因佈局特別和真实,非常感人。

写作时鼓励自由发挥

吴老师说,曼绒文友会的目的就是推广写作,而写作本身就是一个创意的艺术,所以她在指导学生写作时,除了写法、语法运用和故事佈局等基本功之外,主要还是鼓励自由发挥,將生活中发生的一切化为文字,成为感人及真实的故事。

曼绒文友会主席郭进光、秘书雷丰侥及財政夏明銓也特地在一项活动上嘉许两名获奖的学生。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