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扮拒賣菲勞便當老闆 台記者捏造新聞被開除

(台北22日綜合電)台灣老闆拒賣菲律賓勞工便當風波,其中一篇便當文為一名台灣《立報》鄭姓記者面子書貼文,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該名鄭姓記者週二向報社坦言文章造假,連主管為求證而約見的“便當店老闆”也是他找人假扮。《立報》週二已解除該記者職務。

鄭姓記者在面子書的貼文指,他日前在便當店買飯時,看見兩名菲律賓勞工在排隊,先是被老闆質問是不是菲律賓人,后來老闆揚言不賣給他們。

但許多網友質疑真實性,因未附照片、沒便當店名。由于網友討論愈來愈烈,鄭姓記者隔幾天就關閉面子書帳戶。

《立報》編輯部主管曾透過鄭姓記者約見這位不賣給菲律賓移工便當的“便當店老闆”,鄭姓記者已于週二向主管坦承該文內容非親身經歷,而是“聽來的”,老闆也是鄭姓記者找人假扮。

《立報》在面子書發表聲明指,該報主管原為維護同仁而主動查證,唯仍無法避免遭蓄意欺騙之憾事,謹向社會各界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