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紙張變藝術品 製作紙藤先學捲紙

紙張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從供我們書寫的紙張,到書報雜誌等,這些看似不起眼的紙張,在閱讀或使用過後,你會怎么處理呢?丟棄在一旁?資源回收?還是賣給收舊報紙的商人?

其實,只要巧手變一變,簡單的紙張也可以變成既美觀又耐用的容器或是擺設品,與其為如何處理堆積如山的紙張而煩惱,倒不如來個DIY,這樣一來,不僅是資源再循環,更可以自己親手讓這些不起眼的紙張,搖身一變成為精美的紙藤。

紙張資源再循環

擁有多年製作紙藤產品的張小燕,當初就是在煩惱該如何處理家中的書報雜誌時,萌起了倒不如將這些即將要丟棄的紙張,變為紙藤藝術。

她就是教導吳柔慧和鄭嘉敏製作紙藤藝術中,被她稱為最簡單的作品──容器。

張小燕說,因為製作紙藤的過程中,很多時候必須使用到鐵線,唯獨這個類型的容器是無需使用鐵線的,因此會比較簡單。

想要製作紙藤,首先就必須學習如何捲紙,也即捲成棒狀。一般上,如果要捲比較粗的,可以選擇木筷;而若喜歡幼細的,則可使用較細一點的鐵條。

捲好紙張厚度須一致

至於紙張方面,選用雜誌的紙張是最恰當了,因為顏色比較鮮艷。紙張的寬度大約是2寸半即可。捲紙的過程是必須相當注意的,捲好的紙張厚度必須一致,不能相差太遠。

而捲得越實,製成品當然就越穩。同時在轉的時候,儘量將紙張擺斜捲,會比較容易。同時,不用擔心捲出來的 “棒” 不夠長,因為這些藝術品,主要是靠邊做邊駁來加長的。

在製成品出爐後,小燕說如果要耐久,其實可以考慮買一罐透明色的亮漆。這樣製作出來的紙藤可以用上比較久的時間,即使沾到水也無需擔心。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好厉害噢~~~

还真的不错哦 ~

谢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