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虚拟货币:网络覆盖问题导致男子亏损超过100万令吉

image

(吉隆坡3日讯)销售员把储蓄注入号称排行全球5大的虚拟货币投资平台,却因网络覆盖出问题而无法有效下达止损指令,结果户头内连本带利超过100万令吉全蒸发掉!

事主陈先生(32岁)今日在民主行动党直辖区投诉局主任游佳豪主持下,召开记者会讲述事情经过,希望通过新闻报道,向该虚拟货币投资平台施压以处理此事。

陈先生是于去年10月拿出1万美金(约4万1713令吉)储蓄,投入数家虚拟货币投资平台,短短数星期即取得4至5倍回酬,因此信心大增,至11月已加注投资额累积达50万令吉;而这家号称排行全球5大的虚拟货币投资平台,是他重点投资的其中一家。

平台称没接止损指令

他在去年12月4日中午分析虚拟货币走势,加上友人预料会走跌,便在该平台设立止损点,岂料事隔数小时后才发现当时网络覆盖不佳,造成他亏损超过100万令吉,其中一半是他的本金。

他说,他有向电讯公司追查,证实他当时所处地区的网络覆盖率欠佳;他也有通过电邮与该投资平台联系,对方只透露系统没有接获他的止损指令,不愿进一步配合。

他表示,会向电讯公司索取文件,证明当日他身处地区的网路质素不佳,提呈给该平台公司,以证明当日因网络问题导致无法下达止损指令,尽可能索回自己的损失。

陈先生已向警方报案,及向大马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MCMC)及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SC)投诉。

总公司设国外 涉嫌黑箱作业
平台不受证监会承认

据知,这家虚拟货币投资平台总公司设立在国外,没有受到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承认,以致他上诉无门。

他说,该平台成立有3年,他询问对方为何平台不受我国承认,对方只答复需要时间处理。

他指出,据了解,该平台其他一些投资者也面对类似状况,皆没有获得满意的答复,因此怀疑平台存在黑箱作业的嫌疑。

游佳豪说,国内有很多投资平台,没有受到大马证券监督委员会管制,也无法在国家银行注册,这些平台被视为非法,希望公众及投资者三思。

他说,根据2013年金融服务法令第136条文,凡在没有执照情况下非法集资,包括收取金钱、贵重金属或宝石,无论是以存款、储蓄、投资等名义皆属违法,可被最高判刑10年监禁,或罚款5000令吉。

他指出,在该法令第141条文,没有执照进行非法外汇交易,可被判刑最高10年监禁或罚款5000万令吉。

“另外,根据2011年金钱服务生意法令(Money Services Business Act2011)第4条文,在没有执照情况下,汇款到外国的业务可被判刑最高10年,或者罚款500万令吉。”

他将致函政府的相关部门,跟进陈先生投资虚拟货币,因无法有效下达止损造成百万令吉损失的案件,尽可能为他追讨损失。

出席者包括甲洞国会议员林立迎助理赖俊权,和服务中心助理张凯荇。

来源:南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