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剩大門一面牆 監獄最後回憶

1.jpg
監獄圍牆的壁畫已經褪色,半山芭監獄將走入歷史。

擁有115年歷史的半山芭監獄,于2010年開始拆除,如今拆除工程近完成,僅剩大門和一面牆。

據了解,半山芭監獄于1891年英殖民時代已建立,佔地10公頃的監獄坐落漢都亞路,與吉隆坡金三角地帶毗鄰,是隆市的重要地標之一。

只能容納2000人的半山芭監獄由于範圍及地理位置的問題,被迫讓路給城市發展机构進行商業及住宅發展項目,新監獄地點則坐落雙溪毛糯。

記者到半山芭監獄巡視,發現監獄內的拆除工程已接近完成,只剩下監獄大門的圍牆,工作人員在圍牆外進行最后的工作。

監獄不適坐落市區內

受訪的民眾指出,市中心的監獄已不合時宜,拆除發展是遲早的事,畢竟監獄不適合坐落高樓大廈的市區內。

他們說,監獄的規模對目前社會的型態來說,已超出原本容納囚犯的數量,另謀地點是明智的選擇,以防發生越獄事件時能有效地應對。

他們指出,拆除監獄作發展用途能使市區更繁榮,況且此監獄已不能再使用,土地用作發展非常合理。

“發展項目相信會帶給民眾正面的用途,畢竟人們對生活的水準越來越高,便利及品質的環境是需要建立的。”

他們希望發展商在規劃建築藍圖時,為民眾的利益設想,避免過度發展加劇塞車及無泊車位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