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大與美儀器公司合作 推動“圖形化程式設計軟件課程”

拉曼大學將與美國國家儀器公司(National Instruments)合作,耗資81萬2000令吉,推動“圖形化程式設計軟件教育課程”(LabVIEW Academy),以培育更多電子工程專才。

拉曼大學校長拿督蔡賢德指出,雙方的合作,主要是拉曼大學提供電子儀器及其他硬體設施,美國儀器公司則提供運用軟件及專才,為該校工程系學生及講師提供培訓。

“透過此次的合作,拉曼大學生可接觸目前最先進的科技儀器及技術,也可加深大專學府及私人工業的合作關係。”

推動電子領域發展

蔡賢德昨日代表拉曼大學,和美國國家儀器公司簽署合作備忘錄時說,拉曼大學將增加前往美國國家儀器公司實習的學生數量,而美國國家儀器公司也可借用卓越中心,進行培訓員工的活動。

“美國國家儀器公司也將在拉曼大學金寶總校與吉隆坡分院,分別成立綠色科技卓越中心(Centre of Excellence for Green Technology),加強彼此的研究活動與資源。”

美國國家儀器公司亞太區總經理占德拉致詞時說,馬來西亞正從低收入國家逐漸發展至高收入的國家,需要更多電子工程專才,協助推動電子領域的發展。

出席者包括:拉曼大學工程與綠色科技學院副院長李勝前,及美國國家儀器公司區域銷售經理高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