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锡:李梓嘉已是世界级球员 但表现还不稳定

image

(吉隆坡17日讯)大马羽球名宿拉锡认为,虽然羽球男单一哥李梓嘉的表现并不稳定,但他在2020汤姆斯杯打出了世界级别羽球选手的身价。

“已经击败了多个世界前十球员的李梓嘉已经是顶级球员了,但他还不稳定。再说他也只有23岁,还需要一至两年才能保持稳定的发挥。”

作为大马队在1992年吉隆坡汤姆斯杯的夺冠成员之一的拉锡表示,李梓嘉和他的教练从现在开始,必须谨慎的挑选应该参加哪些比赛。他认为,虽然比赛可以增强心理游戏,但过高的期望可能是有害的。

“在较大的赛场上,如果不能以冠军的身份完成比赛,人们至少希望球员能够进入决赛,而这将对选手产生压力。”

世界排名第8的李梓嘉迄今已战胜了世界前十名的数个对手,其中包括日本的桃田贤斗、安赛龙(丹麦)、周天成(台湾)、谌龙(中国)和安东尼(印尼) .

与此同时,拉锡认为,如果国家队在单打及双打都有一批实力相当的球员,那么大马可以结束 长达30 年的冠军荒,重新捧起汤姆斯杯。

“目前,我们看到有前途的年轻球员在单打中崛起,但在双打中还没有。也许我们现在专注于培养单打选手,但我们最终还是必须发掘谢定峰与苏伟译以外的组合。“

“我们希望2024 年可以实现组织一支实力平衡的国家队,届时任何人都可以为球队带来比赛的胜利。”

资料来源: 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