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水蛭鑽入體內 生吃蚱蜢排出體外

1.jpg
就是這條25公分長的巨水蛭,鑽入男童體內。

7歲男童到稻田捉魚,水蛭從肛門鑽入體內,導致下體出血,其婆婆剁一只活蚱蜢讓他生吃,終于把水蛭排出體外。

男童莫哈末法罕上週五(11日)經歷這段噁心難忘的經歷,所幸順利排出長達25公分的水蛭。

莫哈末法罕來自本市郊外閣德烈甘榜巴央藍拜,上週五在住家附近與3名朋友捉魚后出事。

當他從稻田回家發現下體流血,這一驚訝之下,家人懷疑水蛭鑽入體內導致出血,婆婆叫他吃下一只蚱蜢,于是照辦。

其家人找來一只蚱蜢剁碎方便嚥下,約10分鐘后,他上大號排泄,水蛭附在廁坑,男童的父親把牠捉起來裝在塑料瓶。

雖然水蛭排出來了,可是男童下體還是流血,家屬感到恐慌,當晚10時送他到診所,過后轉送至本市中央醫院,昨午4時才出院。

出院后,男童恢復平時的明朗,甚至靠近看水蛭也不怕。他說,只見過山蛭,卻不知道水蛭是這種形狀。

男童的70歲婆婆莎比娜說,古老做法是將蚱蜢剁碎后生吞,水蛭從哪里進去,就從哪里出來。

本報向一名村婦了解,山蛭(pacat)和水蛭(lintah)的危險性大不相同。

山蛭一旦吃飽會隨排泄物排出體外,而水蛭的潛伏性危險,牠會附在體內不走,唯有炭灰水(air abu)和蚱蜢是牠的剋星。雖然沒有科學根據,卻是世代相傳的古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