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水佳輪胎 特價搜羅 梅雨季 愛車也要穿雨鞋

5、6月是梅雨季,接下來的夏天午後也常有傾盆的雷陣雨。雨天開車不僅行車視線不好,輪胎也容易產生水飄現象,想提升雨天行車的安全性嗎?就換上排水性好的輪胎吧!我們為讀者搜羅汽車百貨的特價排水輪胎,讓你省更多。

雨天行車最怕發生水飄現象,輪胎無法排水瞬間漂浮在積水面上,此時輪胎會在無抓地力與轉速差之間遊走,而產生偏滑。

輪胎簡易保養
我們除了介紹特價排水性輪胎之外,更談談雨季輪胎保養,以及排水性好的輪胎之胎面設計。

胎面要檢查
巡視輪胎,看是否有龜裂、不正常凸起、異物卡住胎紋、不正常磨耗之現象,再檢查胎面中間的溝槽,若胎溝低於1.6mm,那就表示該輪胎差不多要換了。

定時量胎壓
愛車的正常胎壓是多少,你可翻閱車主手冊看看上面的規定。一般來說,冷胎壓要保持在32~38psi之間。

用輪胎臘保養
洗完車、或每隔一段時間可使用含有橡膠保護劑的輪胎臘來保養輪胎胎壁,避免輪胎因為天氣產生的熱脹冷縮而產生龜裂細紋。

選購注意

排水性好的輪胎如圖通常有較大、或是較多的主排水溝槽。

胎面上的胎塊愈大愈吵,採小胎塊的輪胎會靜一些,但排水性不免打了點折扣。

一般房車用

Bridgestone普利司通 GR-80

Dunlop登祿普 LM703

Dunlop登祿普 DZ101

休旅車專用

Dunlop登祿普 RV502

瓦老列~~不同的tayar也有不同的功能吧!~赫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