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財神遇破日又沖牛 風水師:5段吉時可選

除夕夜接財神是華人傳統習俗,今年卻無大好時辰落在接財神之日。同時,財神之位就在南方,但屬牛者不宜迎接財神!

著名風水師何宜娟說,壬辰年的正月初一落在陽曆2012年1月23日(星期一),當天是破日,即不好日子,碰巧當天是沖屬牛之日,因此屬牛的朋友全日都不適宜迎接財神。

她說,當天,民眾可選擇5段接財神的吉時,包括農曆正月初一日凌晨12時至凌晨1時之間,相衝生肖為牛和馬;凌晨3時至清晨 5時之間,相衝生肖為牛和猴;清晨5時至早上7時之間,相衝生肖為牛和雞;早上9時至11時之間,相衝生肖為牛和豬;以及早上11時至下午1時之間,相衝生肖為牛和鼠。

何宜娟說,除了接財神,也有人會接喜神和貴神,諸神都代表不同的意義。

“因此,我建議想要助旺求學、升職和發財的朋友,可選擇面向東方迎接貴神。至於想求喜事如桃花、添丁的朋友,可選擇面向東南方迎接喜神。”

供品數量忌雙數

何宜娟補充,至於供品方面,即可隨著眾祈求者的心意和自身條件準備,並不在於貴賤多少,只在乎心到意到,一樣可功德圓滿。

“不過,準備供品的分量和數量即以三份或五份,忌用雙數目。”

此外,何宜娟提醒民眾迎接財神和各方神時,必須先沐浴乾淨換上新衣,還有把屋內及屋外的燈全部亮著,以及窗口和門全打開,以便大放光明,趨向新年的吉祥之兆。

初五初八初九開工吉日

明年龍年符合大眾的開工吉日,即正月初五、初八及初九!

農曆新年過后,對各行各業的老闆、商家及打工族來說,最關心的就是哪一天開工才是良辰吉日,以便使事業順利和發財。

何宜娟說,這些日子基本上都屬吉利,但屬某些生肖的人還是要特別注意,例如:初五沖屬蛇者、初八沖屬猴者、初九則沖屬雞者。

龍年最好開工良辰吉日

初五:1月27日(星期五)早上7時到9時、早上11時至下午1時

初八:1月30日(星期一)早上7時到9時

初九:1月31日(星期二)早上9時到11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