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神秘面紗 西藏奇藥要你好看!

西藏,對於我們並不陌生,在武俠小說或是電影情節常會接触到的名字,其神秘的文化,更常被電影情節作為有神秘寶藏或是活佛之地,宗教文化非常丰富。

馬六甲普洱茶藝文化館於週五(1月8日)開始舉辦的“西藏醫藥文化藝術展”,揭開西藏的神秘面紗。

展覽會展出藏文書法、神像、當地天然植物藥材以及各种宗教商品等,尤其是許多天然藥材並未能在大馬尋獲,如新疆的天山雪蓮和西藏的紅景天,更是奇特,讓人大開眼界。

密南仁波切:藏醫最拿手
專治消化及神經系統疾病

來自西藏的密南仁波切指出,西藏和其他國家一樣,佛教與醫學並不相題並論。然而,當地出家人有專修醫藥一科,以至目前當地藏醫多是喇嘛。

“我們相信醫學治療必須是由精神以及身体狀況兩种層面來看待,當中更分為業障病即是上代傳下的果,或是障礙病,即是生活壓力所導致。”

此外,藏醫最擅長醫治消化系統以及神經系統兩种疾病,尤其是針對消化系統的醫治,藏醫更擁有超過1萬多种的不同配方。

“至於治療精神疾病,藏醫把精神病因分為兩种,第一种是因為人的生活壓力導致心理壓力,造成人体虛弱,而產生精神病。另一种則是病患可能因為睡眠不足,導致免疫系統下降而逐漸影響精神系統。”

藏醫在醫治病人時,都採用當地植物的元素,讓人体吸取後,獲得適當的調解,平衡人体的元气。

“西方國家大學目前對於藏醫文化都非常有興趣,也積极研究和發展藏醫學。”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