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回紧急状态未获御准 霹反对党促议长允呈信任动议

image

(怡保29日讯)霹雳州议会反对党领袖阿都阿兹巴里表示,国盟政府在未获国家元首御准就宣布撤回紧急状态条例,显然不尊重国家元首作为一国之首(Ketua Negara)的地位和角色。

他今午发文告指出,人民对3天前国盟政府突然在国会宣布撤回紧急状态条例表示失望,而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陛下也于今天透过国家王宫发文告,表示失望。

“陛下的表态是依据君主立宪制原则,同时显示陛下对政府处理此事上表达的失望,因为作为立宪君主,陛下有其扮演的角色及不应被搁置。”

也是宪法专家的他续说,国盟政府如今的举动彰显国盟不尊重陛下作为一国之首的地位。

因此,他建议国会下议院应当允准国会议员提呈信任动议,更何况国盟政府是否掌握多数支持的课题,至今悬而未决。

“我们希望下议院议长不要千方百计去阻挡有关动议的提呈,以及不应该在主持议会时滥权和阻止宪法程序。”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