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通知海嘯警報 吉輦少漁民出海

吉輦沿岸漁民有收到通知地震及海嘯警報,因此多數沒有出海,但一些在較早出海的漁民,則照常在海上捕魚作業。週三(4月7日)海上沒有風浪,且天氣酷熱,一些魚群也浮出水面,顯示一些異象。

瓜拉古樓漁民陳添賜(53歲)週三中午回到漁村後時說,他於清晨約6時就出海,當他接到通知指印尼發生地震,可能會引起海嘯,他的船只已到了8海哩外的海域。

魚群浮出水面似顯異象

見慣大風浪的陳添賜說,既然已出海了這麼遠,也沒回航了,就繼續作業。他說,海上船只很少,也許是收到通知而少人出海吧。

他說,週三海上顯得風平靜,而且熱得驚人,他一路駛著船只,有看到到一些魚群(魚蘭仔)浮出水面,覺得有些奇怪。

“這些魚蘭仔魚群,一群群分布海面,週二(4月6日)就有見到了,但週三較多。”陳添賜從事漁業已40年了,在十多年前,有見過類似魚群浮水面,不知與發生地震有關係嗎,他不清楚。

小船漁民多數沒出海

角頭從事魚行的曾文雄說,角頭從事蝦綾網的漁民出海的較多,其他漁民尤其是小船的漁民多數沒有出海。

另一方面,巴里文打的市民方炳諭受詢時說,他的女兒在早上6時起身,當地震發生時方炳諭也剛起身。

其女兒告知他,屋子有些搖動,但只是一下子而已。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