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集可樂瓶需耐力決心 楊佩心:被精緻外形吸引

你是愛好收集可樂瓶一族嗎?要知道收集可樂瓶罐並不簡單,少了一份耐力和決心,絕無法湊齊來自世界各地珍貴的可樂瓶。

甲市區雞場街文化坊就出現這麼一名年介六旬的退休老師,在過去15年來,鍾情於收集各地的可樂瓶,如今過百的“戰利品”皆擺放在店裡,供顧客在品嘗晶露時欣賞,並與同好分享收集的心得。

從學生禮物開始結緣

多年來,她抱著對可樂瓶獨有設計的熱忱,無論走到何處,總會尋覓和購買當地的可樂瓶帶回來留念。

當親友和學生知悉她的愛好後,到國外觀光時也不忘購買一些值得珍藏的瓶子作贈品留念。

目前在雞場街經營晶露檔口的楊佩心受訪時表示,她並非熱愛可樂飲料,但卻鍾情於可樂瓶罐的獨特設計,15年前於杏壇任職期間,曾收到學生贈送的可樂瓶,自此被它精緻的外形給吸引,從此展開了收藏之路。

各國出產罐收藏法不一

“目前,我所收集到的可樂瓶皆來自國外,包括中國、台灣、日本、韓國、英國、紐西蘭、澳洲等地。這些都是我多年來的戰利品,也是值得讓我感到驕傲的收藏品。”

她說,大馬鮮少生產含有主題的可樂罐,目前她所收藏的瓶罐皆以中、日、英、韓居多,而不同國家出產的可樂罐,有不同的收藏方式,一旦保護不周,可樂罐就會在數年內爆裂,影響它的收藏价值。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